不支持Flash

郭德纲200万代言广告被立案 藏秘排油上午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7:11 北京晚报
郭德纲200万代言广告被立案藏秘排油上午下架

北京街头的“藏秘排油”广告(图片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3盒抹平大肚子……”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减肥茶广告一段时间内在报纸、杂志、电视甚至公交车车身及站牌上都无处不在,但在昨晚央视3·15晚会上,“藏秘排油茶”被揭开了改头换面、虚构研制单位等惊人秘密。北京市工商局此前已对其立案调查。

  今天上午,西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开始深入辖区药店、超市对“藏秘排油茶”进行检查。

  据了解,“藏秘排油”的“前身”是一种名为“百草

减肥茶”的保健食品。由中国食品工业信息咨询中心1998年研制并申请注册,2005年5月转让给了北京一家保健品公司,之后北京七彩集团开始介入,由该公司负责生产,七剑彩虹科技公司负责销售并进行重新包装。

  “藏秘排油”的右上角有一个TM标识,表示商标正在受理尚未批准。经过在国家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得知,“藏秘排油”实际上是七彩集团在2005年底申请,至今还在受理中的商标,并不是一个产品的名称。

  而宣称研制藏秘排油的名为“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据说是香港的一家公司。但经香港卫生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处证实,“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并没有在所管辖下的范围内进行注册,只有一家香港藏医学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曾使用过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的名称,但在注册地址也没有该公司的影子。

  记者算了笔账,过去百草减肥茶每盒共有60小袋,每小袋平均1.13元,藏秘排油每盒29元,共10小袋,每小袋平均2.9元,每袋比百草减肥茶高出1.77元,而经销商拿货的价格只有6元。也就是说,百草减肥茶经过策划后,经销商6元的价格到了市场就涨到29元。就因多了“藏秘排油”这4个字,每盒从消费者手里赚到23元钱。

  昨晚,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早在去年5月,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茶”广告因为使用“百草减肥茶”相关批号,属于冒用其他产品的相关批号和审批范围,就被工商部门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这个违法广告已经没有再播出了。D044

  又讯(记者杨滨)今天上午9时许,西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率先开始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藏秘排油”进行市场“排查”。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共发现100多盒。

  在金象大药房西单店保健食品区,两排“藏秘排油”醒目地堆在货架上,4盒捆绑后的零售价为87元。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将其全部下架,总计56盒。随后执法人员又在位于三里河的百济堂药品超市发现了50余盒。该超市表示,消费者在此购买的“藏秘排油”产品如果没有拆封,可以凭小票前来退货。与此同时,德胜门工商所也在美廉美超市安德路店“下架”了“藏秘排油”。D044

  相关新闻:

  独家:郭德纲博客发表关于藏秘排油广告的声明

  郭德纲代言虚假广告 消费者告完郭德纲要告工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