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别“颤抖坤” 杨坤要做歌坛“王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53  武汉晚报
告别“颤抖坤”杨坤要做歌坛“王朔”(图)

杨坤

  昨(25日)日傍晚,告别歌坛两年的杨坤,在北京举行了其签约华谊音乐(blog)后的首张专辑《牧马人》新片发布会。再度开启音乐旅程,杨坤感触颇深,并直指歌坛弊病,表示要当歌坛“王朔”。

  -音乐:做心灵的“牧马人”

  杨坤与前公司结束长达5年的合作,恢复自由身后,用一年半的音乐空白期,整理、分析自己之前音乐路上的偏失,他感到不能再重复之前沧桑忧郁的苦情歌。

  杨坤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苦大仇深,情歌唱得咬牙切齿。这一次,他不再是“颤抖坤”,而是让大家关注的焦点回到“一张唱片是否令人感动”的原点。《牧马人》中,杨坤自己作曲10首歌,终于找到自己音乐最理想的状态:感觉像一个人不停行走,一边写歌一边享受大自然的安静时光。

  -放言:我挺过来了

  杨坤坦言自己比从前明朗了、开放了,也轻淡了。之前曾传闻其患抑郁症,但他表示现在最想对他的歌迷讲一句:我挺过来了。

  虽然一向不太擅言辞,但杨坤还是对时下娱乐圈事件逐一点评。他毫不讳言欣赏王朔,并对王朔的新作《我的千岁寒》给予高度的评价。当记者问其是否愿意成为“歌坛王朔”时,他表示愿意成为其中一个。

  一向对选秀类节目极度反感的杨坤,再次表明自己的情绪:“国内很多选秀节目其实就像垃圾场,优秀的不是没有,但很少。”郑均当评委与杨二车娜姆掐架,杨坤毫不客气地说,“不明白郑均为何要与杨二车娜姆搅在一起。” 黄丽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