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好友做客追忆陈晓旭:她应接受西医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27  北京晚报

  昨晚,陈晓旭的生前好友做客北京电视台《搜城记》,回顾她临终前的一段岁月。在陈晓旭生命的最后,昔日饰演妙玉的姬玉陪她养病,姬玉仍很难接受好友的离去,回忆说,“我陪她散步、念佛,劝她看病,三月底离开时,她还一切都好,皮肤特别好,脸色也不错,没想到走的这么快。”姬玉说,医学证明心情压抑是乳腺癌的重要诱因,陈晓旭患病可能跟她做生意压力过大有关。

  最先得知陈晓旭生病消息的是87版编剧周岭。今年大年初三,周岭接到陈晓旭丈夫郝彤的电话,被告知陈晓旭要出家修行,随后陈晓旭亲自给周岭打电话,告诉他自己的病情。“后来她到长春修行,我专程赶去,是想劝她信仰和治病并不矛盾,希望她接受西医的治疗。晓旭的姑姑告诉我,晓旭的真实病情已经相当恶化,双腿已经不能站立了,那时她自己并不完全了解。此后,我和她的家人达成共识,不再劝她,支持她做想做的事。”

  搜索记忆中的陈晓旭,朋友们都说她很浪漫。邓婕(blog)记起在剧组拍戏时,陈晓旭当时的男友来探班,陈晓旭在一个红色的气球上写满了诗,放到天空中迎接男友。姬玉回想起演员们一起包饺子的情景,“晓旭把音乐打开,我们边听音乐边包饺子,煮熟后,她说有音乐的饺子味道不一样,她这样一说,大家好像就真有这种感觉了。”

  好友们说,谁都不会想到当年柔弱的林妹妹会成为后来的广告公司老板。不过现实生活中的陈晓旭的确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她是朋友中的顶梁柱,会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面面俱到,让和她在一起的人特别轻松,可在丈夫面前,却像个任性的孩子。邓婕说:“有次我问郝彤,你们家听谁的呀?郝彤说,‘当然听她的了’。比如他俩出门停车,晓旭说停哪就得停哪,罚钱也不在乎,就这么孩子气。”说起这对夫妻俩,姬玉记起陈晓旭学佛之后有次吃饭和她讲起女人要三从四德,说要尊重自己的丈夫。“当时郝彤听了特别高兴,嘴都笑咧了。”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