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刚透露人生观:恋爱如烈酒 婚姻似香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31  时代商报

  “要不给我冰水,要不给我热茶,没味道的东西最没意思。”问及王刚(blog)的喜好时,他这样说道。王刚喜欢“浓烈”这个字眼,所以他当演员要挑那最狠的角色“和  ”来演,演要演得尽兴;做《天下收藏》主持人,现场砸赝品,砸也要砸个痛快,要不如此也非王刚,没人能像他那样既有儒雅之风又稍带些许轻狂。

  2008年辽宁电视台将推出一档新栏目叫《王刚讲故事》,这是辽宁电视台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栏目。大家很想了解这个以后常陪伴自己的主持人,他喜好什么?性情又如何?众所周知王刚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但得知记者来自沈阳时,王刚欣然接受记者的提问。王刚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当年《夜幕下的哈尔滨》就是他的成名作,在电话那边,王刚以特有的磁性声音娓娓道来他那茶样人生。

  性情如普洱茶 稠厚柔滑

  “我喜欢,我爱,我欲罢不能,我有使不完的劲……”这是在第四届“金话筒”颁奖晚会上,王刚作为特别金奖获得者说出的感言。多年来王刚总尝试着进入不同领域,他像个孩子一样保持着一颗好奇的心,总询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王刚扮演的和  ,深得观众好评,很长时间里,圈里圈外的朋友见到王刚都会称他“和大人”,可生活中的王刚沉稳中透着机敏,温和中显得谦逊但又善解人意,极具“绅士”风度。其实王刚也有“坏”的一面,生长在吉林的王刚骨子里有东北人的刚烈,他对一些看不惯的地方从来不客气,该说就说,也不考虑面子的事,也因此得罪不少人,但他觉得是真朋友就不会在乎这些。

  “只要朋友有事让我帮忙,我一定随叫随到,但谁要对我朋友指手画脚或不敬,我都会毫不客气。别看我一个大男人,但特容易动感情,记得上小学时,一起和同学编排了一个小品,叫《他转变了》,主角是我,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实际意义上的主角,小品大概讲我以前怎么不听话,后来受了老师教育成了一名好学生,里面有我边忏悔边哭的场景,尽管小品一遍遍排演,我每次仍旧能哭出来,记得当时老师夸我特有表演天分。”王刚说自己的性格和艺术细胞都从父母那继承的,父亲平时不苟言笑,含而不露;而母亲则外向活泼,小时候王刚看母亲在台上演戏唱歌,抑扬顿挫的音调便是王刚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婚姻如菊花茶 苦涩幽甜

  王刚经历了两次婚姻,女儿王婷婷是王刚与第一任妻子杜女士的孩子,那时他们一家三口人其乐融融,但幸福只维持了短短3年,王刚与妻子离婚后,女儿婷婷一直跟随母亲生活,那段时间王刚经常去看女儿,给她买各种玩具和零食,带她出去玩,只要见到女儿开心的笑脸,听见女儿甜甜叫一声“爸”,王刚就心满意足了。1996年王刚与成方圆(听歌)喜结良缘,当时这个消息是各媒体娱乐版的头条,两年之后王刚和成方圆主演的音乐剧《音乐之声》获得空前成功,他们二人被大家赞为“生活中的伴侣,事业上的挚友”,但最终王刚还是和成方圆和平分手。

  “一天幸福也是幸福,一年也是,十年也是,不要一旦有了分歧就要死要活的,我现在对待感情就很谨慎”王刚觉得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爱情观。“恋爱如同一杯烈酒,年轻时喜欢寻求一种刺激;而婚姻是一杯香茶,需要慢慢品味,先前的苦涩在回忆里也变得甘甜。两个人互相捶捶背,挠挠痒,或是讲讲故事,这就是婚姻的情趣。”

  好古董如绿茶 清香怡然

  王刚告诉记者他家大到家具摆设,小到烟灰缸,处处都是古色古香,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书橱,里面摆满了古书文集,每天他习惯先打开窗帘,眺望远方,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因为女儿在英国生活,王刚家里原先的摆设都是西式的家具,但有一天他在一仿古家具店买到一套明清家具后,就越看越喜欢,随之把所有的西式家具全部换成明清家具。王刚是如此痴迷于自己的小天地,每在古玩市场淘到心爱的玩意儿,王刚都会在家里反复看好久,兴奋上好几天。每次外出拍片时王刚都习惯带上一幅名为《寒山落木》的民国初年绘画手卷,在王刚心里,收藏已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因为父亲也是一名收藏家,从小也受其熏染,真正玩古董也是近几年。比如到潘家园去淘货,行家一看你拿着古董的样子,就知道你是内行还是外行了,内行拿古董的姿态、神情都是出自内心自然流露。你看我的业余生活很单调,在家里沏一壶好茶,看看有关收藏的书,时间就这样被打发掉了,有时再抬头时,外面天都黑了,我应该谢谢自己有这么一个爱好,会让你把周围的喧嚣烦事都忘了,有一种‘关门即深山’的意境。”见习记者 顾耘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