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任泉的2007年 走向银幕吹响《集结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6:32  家庭周末报
盘点任泉的2007年走向银幕吹响《集结号》(图)

《集结号》海报

盘点任泉的2007年走向银幕吹响《集结号》(图)

《数风流人物》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过去的2007年,对于任泉来说一定是非常难忘的。5月,任泉主演的电视剧《危情24小时》全国热播;9月,任泉的两部重头大戏《数风流人物》《大清徽商》在央视一套晚间时段连续登场;12月,任泉主演的电视剧《孩子你在哪里》北京电视台黄金时间热播,加上电影《集结号》引爆贺岁档,任泉迅速跃升内地一线小生的行列。

  在《集结号》首映庆典开始前,作为主演之一,任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作为多年的好友,任泉和记者谈了很多幕后花絮。他说:“2007年,是在我的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年。2007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文/本报记者 张志国

  拍《集结号》与影迷澡堂相见

  一直以温文尔雅形象示人的任泉却在《集结号》中完全“变脸”成一个毛躁、偏激、粗鲁的指导员。任泉非常感激冯小刚导演给了他这次机会。他说:“冯导改变了我,对我来说是一次角色的蜕变和颠覆,这就是和大导演合作的好处,冯导能开发出你身上不同的东西。在拍电影上我还是个新人,《集结号》之前,我根本想不到自己还能够驾驭这类粗线条的人物。”

  《集结号》中有颠覆性出演“疯子”指导员的任泉,在前不久网友评选的“冯小刚电影十大极品男人”中榜上有名,该网友撰文称,“同样是《集结号》,同样是当红小生,帅气十足的任泉加盟冯式贺岁剧,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亮点,同样,对于他的期待要远远高于之前的角色。”

  任泉对于自己和葛优傅彪等前辈一起被列入这一名单之中,显然非常吃惊,但同时也表示,观众的这种肯定给予了自己极大的信心和动力。

  《集结号》中,任泉饰演的指导员第一场战役就壮烈“牺牲”了。而且如果不事先提醒,观众们很难将银幕上一脸胡碴、皮肤黝黑的指导员与他之前饰演的白面书生公孙策联系在一起。“兄弟连”中,任泉的戏份也是最少的,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是这一个月对任泉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因为在辽宁当地的拍摄环境比较艰苦,剧组下榻的宾馆定点供应热水,由于拍戏时间早晚难定,任泉还被迫去过当地的公共澡堂:“那在一个县城里头,我和宝强一起去过两次。一般都是我们拍完戏收工回来,宾馆里还没来热水的时候,我俩都全身都是泥土,特别脏,可还得戴大帽子,再戴个墨镜,这样别人就看不到我们的脸了。不过我俩的样子肯定挺奇怪的。”

  任泉每次都不好意思自己去买票,都是让王宝强去买票。然后两人偷偷地溜进澡堂。更让任泉尴尬的是,他经常在澡堂里被影迷认出来,还曾被要求当场签名。“有一次,我还没穿衣服呢,突然有个服务员在我肩上拍了一下,说‘啊,你不是任泉吗?’我特别尴尬,赶紧应了一声就走了,也没好意思给人家签名,赶紧拉着王宝强穿上衣服掉头就跑。”

  2007 打开电视看任泉

  30岁以后对许多男演员来说都是事业的转折期,任泉也不例外。年少时初出茅庐,就打拼出一片天空,攒下不少人气;多年的后激薄发,让他拥有了成为实力派的砝码。

  2007年,观众打开电视就是任泉主演的电视剧,而且每个角色都能让人过目不忘。《危情24小时》中,任泉突破以往阳光帅气的偶像派形象,留起胡须做了一名干练的反恐警察刘铮,尽显男儿本色。在《数风流人物》中,他是勇敢机智的警察;在《大清徽商》中,他又成了历史上有名的清朝徽州商人。更为巧合的是,两部戏都上演了一出“姐弟恋”。如果说任泉和江珊在《数风流人物》中的搭档让人感觉新鲜,他和韩国美女金素妍《就像美丽蝴蝶飞》之后二度携手在《大清徽商》中演绎苦恋情结则显得更为默契。

  任泉人缘极好,圈子里的艺人们有什么样的事情都喜欢咨询一下他,他说自己是演艺圈里的114。年龄比他大的比他小的一律称呼他为“泉哥”。任泉说:“平时我特别爱张罗。什么朋友聚会呀,去哪里K歌呀,好朋友买房呀,甚至谁有病去哪个医院找哪个大夫,这些事情他们都会来问我。光帮《超级访问》就录了10几个场外嘉宾。能给的大家带来方便,我非常愿意当大伙的‘泉哥’。”

  汤唯旗袍最终花落“任”家

  12月10日晚,在“2007光影星播客(视频分享)温暖基金扶贫慈善夜”大型公益晚会上,任泉花5万元拍走了汤唯在《色·戒》中穿过的旗袍。虽然很多人对此有些非议,但任泉觉得这只是一项公益活动。任泉说:“那天晚上本来就是一个公益拍卖活动嘛,花高价钱买走也是在做公益活动。其实之前我是想拍宁静的漫画肖像的,但后来被邵兵以6万元拍走了。后来到了汤唯拍卖旗袍时,因为现场的企业家对这些电影道具不感兴趣,对那件旗袍的出价并不踊跃。最高只到了3.8万元就没人说话了,现场有点冷清。后来我觉得我之前跟汤唯合作过,关系也不错,为了“救场”就喊出了5万元,结果没有人再出价,旗袍就是我的了。”

  任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和汤唯去年在电视剧《生于六十年代》中合作过,剧中,汤唯饰演我的第一任女友岳琳琳。我本人很欣赏汤唯的个性,汤唯是个踏实的女孩子,内心很平静,而且拍戏间隙喜欢看书,所以大家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她能有现在的成绩,我真为她高兴。”

  任泉告诉记者,将把这件旗袍放在自己北京东大桥的“蜀地传说”店中展示。很多人都知道任泉不仅是个明星,而且还是一个非常棒的餐厅老板,早在1998年任泉就在上海开了第一家餐馆。9年打拼后,当初的小饭馆已经演变成了如今的“蜀地传说”,上海4家店,北京2家店。任泉的目标是要把“蜀地传说”开成全国连锁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