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张建栋六度携手 王学兵为《柳叶刀》做功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17  新浪娱乐
与张建栋六度携手王学兵为《柳叶刀》做功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颇受关注的25集电视连续剧《柳叶刀》日前与观众见面,素有“黄金搭档”之称的著名导演张建栋和他的御用男星王学兵(与张建栋六度携手王学兵为《柳叶刀》做功课 blog)再度携手,打造《柳叶刀》这部深度剖析医疗内幕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

  从2000年的《让爱作主》开始,张建栋导演与王学兵先后合作拍摄了《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青鸟的天空》《完美》五部戏,可谓见证了他的成长。两人第六次联手打造的《柳叶刀》,将焦点对准了与广大观众息息相关的医院,充分反映医德、医道、医患关系等问题,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

  王学兵饰演医术高明、为人正直的心外科大夫顾明道(与张建栋六度携手王学兵为《柳叶刀》做功课),深受医护人员和病人们的爱戴(听歌 blog)。在演员的选择上,导演张建栋表示:“白大褂不是所有演员都能穿的,首先他穿上白大褂不能像一个厨子,而一定要像一个医生,这很关键。王学兵身上的那种耿直、憨厚的气质,更像顾明道这个人物。”而一度以“警察专业户”闻名的王学兵第一次饰演医生,也做了不少功课:“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特意到北京的医院呆过,观察大夫的生活常态。此外,剧本中的医学术语和手术技术,我也事先了解。”

183club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