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粤明董洁结合成非主流 娱乐圈婚礼难得不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07  南都周刊
潘粤明董洁结合成非主流娱乐圈婚礼难得不奢华

潘粤明董洁

潘粤明董洁结合成非主流娱乐圈婚礼难得不奢华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拍到怀有身孕的董洁和潘粤明在机床准备去探亲。

潘粤明董洁结合成非主流娱乐圈婚礼难得不奢华

潘粤明手机里有一套专门为董洁而生的“心系列”,目前已经有100多张图画。

  在2008年,只有一个“特例”,这一年“谋女郎”董洁嫁给了青年男星潘粤明,他们在北京的一家酒店简单完婚,婚礼没有任何圈内朋友参加,只有双方亲友的祝福。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韩贤 采写/本报记者 邱致理

  2008年,人们在不丹见识了梁朝伟李嘉欣的“佛国”浪漫行,还在大马见识了朱兆祥与胡静的豪门富贵景,又在维港见识了许晋亨与李嘉欣的豪宅奢华秀,娱乐圈的情情爱爱似乎非要张张扬扬。在2008年,只有一个“特例”,这一年“谋女郎”董洁嫁给了青年男星潘粤明,他们在北京的一家酒店简单完婚,婚礼没有任何圈内朋友参加,只有双方亲友的祝福,婚礼后,潘粤明就转身赶往横店,完成他在电影《天安门》中的工作,董洁则留在北京安胎,准备迎接他们即将降生的“宝贝儿”。2008年,他们是娱乐圈“非主流”的一对。

  非主流男主角和非主流女主角

  潘粤明和董洁,一个学编导的,一个学舞蹈的,两个“非主流”演员,用一种“非主流”的方式开始了恋爱,没有豪门,没有“潜规则”,甚至连点桃色的味道都没有——以至于大概实在缺少“轰动效应”,这件事在多年以后才让媒体“后知后觉”。

  一个春夏,潘粤明走进了电视剧《红衣坊》剧组,董洁成了与潘粤明演对手戏的女主角, “传闻”说两个人的爱情起源于一根油条,潘粤明笑着否认了:“根本没有这回事,我们的故事没有那么童话。”其实两个人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就认识了,拍完这部戏,合作愉快,一来二去都对对方有了点好感。“董洁是身边这么多女孩子里,让我感觉最真实最舒服的一个。”结婚之后的潘粤明对爱情更有感悟,他说:“婚姻不是靠修炼的,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合适,和董洁在一起我感觉很松弛,每当我回家推开门,看到她在那里,就觉得很温暖很舒服,就想呆在家里不想出门。”

  非主流恋爱

  潘粤明和董洁的故事,没有什么特别浪漫的桥段,潘粤明的兴趣爱好有三样:集邮、画画和弹吉他。集邮二十多年已经可算半个行家,邮票有些是从父亲手上传下来的,董洁没有这个爱好,不过也很喜欢看看那些收藏;潘粤明爱画画,在片场会拿出速写本画上两笔,后来他换了一个能手写的手机,把自己的速写“彩信”给董洁。他的手机里有一套专门为董洁而生的“心系列”,目前已经有100多张图画。潘粤明走到哪里,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画下来,把心形图案融入其中,然后快速传给董洁,让她知道自己的心情状态。“有一次我去新加坡,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宣传海报,我就马上创作了一幅骑士图,心形的丘比特剪射中了他,然后彩信给董洁,特好看。”潘粤明对自己的绘画水平相当得意,并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开画展。他也喜欢画董洁的侧面,“我老婆是一个特喜欢看书写东西的女孩,很安静,很文艺,每当这时候我会画下她的侧面,很漂亮。”

  非主流婚礼

  没想到,又一个机会不期而至地降落到潘粤明的头上,封镜十年的导演叶大鹰找到潘粤明拍他的献礼片《天安门》,这部投资5000万的主旋律大片,让潘粤明怦然心动。他说:“这事以一个小人物的视角来在线1949年开国大典的盛况,没有那个导演尝试或者敢于尝试这么做。”潘粤明将这部电影比喻为《阿甘正传》,他说:“所有历史人物的镜头都来自于过去的电影纪录片,没有特型演员,没有高大全,我要演得真是一个鲜活的人。”没有一个演员能拒绝这样的角色,潘粤明也不例外。叶大鹰导演在8月底就到了横店准备制景,潘粤明已经没有时间来准备结婚。

  放弃,或者,不。

  电话这头的潘粤明很犹豫,电话那头的董洁很坚定:“当然接!”董洁毫不犹豫地劝说潘粤明接下这个重要角色:“婚礼的事情,你不用管,我在北京呢,我来准备,你到时候想办法抽时间来就行了。” 已经怀有身孕的她一个人承担下筹备婚礼的重任。9月26日,潘粤明和董洁在北京完婚,一天之后他赶回剧组,两天假期,一个袖珍婚礼。婚礼上没有一个圈内的朋友,至今,潘粤明还倍受“指责”,潘粤明也只能叫屈:“不是我不请大家,实在是没时间,怕通知了这个,没请到那个反而误会了,最后只能把家里人请到吧,我一共就两天假,全都靠董洁一个人弄得。”谈到这里潘粤明又特别谢谢董洁,他说:“如果当时她没有那么肯定,我说不定就会错过这部戏,我老婆是一个特别豁达的人。”两个人都是演员,都尤其能感受到一个有魅力的角色对演员的吸引力,董洁用宽容与理解表达了对潘粤明事业最大的支持。

  为此两个人当然也省略了“蜜月”,潘粤明说:“度蜜月只是一种形式,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每天都是度蜜月。”潘粤明只要有时间,两个人一得空就会找一个安静没人的地方,一个画图,一个写写东西看看书,特别惬意自在,“我们俩都是看心情办事的人。”

  婚礼虽然简单、低调,但这个充满祝福的婚礼上有一些充满笑意的浪漫的婚纱照,这是全亚洲最贵的摄影师的作品——“泽东公司”安排两人早就拍完了这套婚纱照,算是作为送给新人的礼物。潘粤明说:“当时拍了几百张,很多很多,后来发给媒体朋友就是两张,无论婚礼多简单,这些照片是我很喜欢的,拍照片的那天,我们一直都在笑,什么也记不得了。”

  现在潘粤明的《天安门》剧组刚刚完成横店的戏份,转场返回北京,在这中间,他都未曾回过家,未曾见过他的

新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