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现场直播(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2:09  新浪娱乐

  田薇:确实是。Adele,我请教一下,你在英国多长时间?

  前方记者Adele:我在英国快两年了。

  田薇:英国有很多华人朋友和中国大陆过去的朋友,他们对这一场大婚怎样的看法?很难总结出一个结论,但是聊聊你的朋友怎么讲?

  前方记者Adele:我的朋友不光是从伦敦过来,最远的从格鲁斯过来,坐了几个小时专门过来看王子结婚,其实就是两个字“兴奋”。

  田薇:为什么兴奋?很多人会说这是英国王子的大婚,跟中国的关系很大吗?

  前方记者Adele:作为女孩子来讲,就好象是灰姑娘跟白雪公主的感觉,看到凯特跟王子结婚,感觉很羡慕。而且威廉王子基本上跟我们是同龄人,从小见证长大,现在王子结婚了,感觉蛮兴奋的。

  田薇:Adele,就像你一样,还有你的同学,可能很多在世界各地的年轻女孩子都在想一个问题,凯特·米德尔顿是不是我们的偶像呢,他们的生活会不会幸福呢?你觉得呢?你还有什么信息告诉我们?

  前方记者Adele:现在有一个变化,天气比刚才好很多,因为早上一直都是阴着天,7、8点钟那会儿,如果往常伦敦7、8点钟都会有太阳,但是今天一直持续阴天,但是刚才有太阳露出来,还不错。但是凌晨有一点下小毛毛雨,现在还好,整夜我们在这儿等,大家都挺冷的。

  田薇:我还想请教你,在你等待的过程中,你最希望看到的是哪一个时刻?有人讲世纪之吻,有人讲男女之间的相互誓言,我不知道你喜欢的是哪个时刻?

  前方记者Adele:这个没太仔细想过。

  田薇:感谢Adele给我们带来最新的信息,也希望今天的天气会很好,这样从英国伦敦我们会看到一场美丽的婚礼,当然也希望这对新人美丽的婚姻能够真正美丽。

  前方记者Adele:谢谢。

  田薇:谢谢Adele给我们在伦敦带来最新的一些信息。

  演播室是新华社的江先生,刚才我们聊的是作为一个中国的女孩子怎么看待这场世纪婚礼,看来她们都非常兴奋。但实际上也会有很多人提出这样的疑问,这场婚礼对婚礼中的一对新人,这两个年轻人意味着什么?特别是凯特·米德尔顿来自一个英国中产阶级家庭,与此同时她和王子的邂逅也是在大学开始的。中间他们又有这么多往复,而嫁入豪门特别是嫁入皇室如此复杂,大家都关心她今后的命运。

  江亚平:今后的命运不光是你关心,我关心,大家都关心,都希望看到这个婚姻能够维持下去,真正实现我们所说的百年合好。

  为什么呢?因为凯特作为一个来自中下层的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将来可能成为王妃。假如威廉王子登基成了国王,她就是王后,她的地位就不是一般人的地位,我想她的心理压力会很大。就她来说,她必须要在心理上有一番挣扎,甚至有一番脱胎换骨。她愿不愿意屈从于皇室的威严,还有那么多繁文缛节,还有那么多公众的压力,还有那么多媒体的追逐,他们能不能承受这个东西,她必须要思考清楚。

  田薇:一会儿我们期待凯特进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英国皇室的一些重要成员已经进入了教堂,当然英国人特别是英国女士的帽子是非常显眼的。可是与此同时里面的几位男士也让大家非常引人注目,比如说查尔斯王子,而且还有其他的几位非常著名的皇室成员,他们各有各的故事,而且在大众媒体上也有很多公示。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的现场一些场景,非常庄严肃穆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江亚平:对,现在大教堂里面红地毯也摆上了,两边在陆陆续续入座。刚才看见女的都喜欢戴着帽子,各种各样的帽子。

  田薇:英伦风情。

  江亚平:男的如果是军人就可以穿着军装,如果是普通的人就是穿着燕尾服,或者是西服戈履,有的还穿着传统的,像苏格兰裙子,在我们看来男的不能穿裙子,在苏格兰男的是穿花格裙。他们还是非常注重礼仪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公开场合。

  田薇:实际上关于裙子的传说,在英国也很多,说每一位男士都储藏了一条裙子,虽然这是笑谈,不过今天这个重要的场合,也确实是他们展示英国文化风采的一个机会,这也是为什么皇家一直非常热衷于像这样一个巨大的场面。而且也会有很多人在议论,这一次的婚礼是不是从某种侧面上来讲也体现了英国的软实力呢?

  江亚平:有可能,因为它首先体现皇室的威严,然后那种体面。另外,他们展示英国的老派文化、老派传统的很好的机会。另外,英国本身包括英国政府都希望把这场婚事大肆操办一下,也顺便让别人不要忘记这曾经是一个日不落帝国。

  田薇:当然今天非常不同,事情发生很多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就像刚才提到的英联邦国家,他们和英国之间的关系也是令人觉得非常有意思,同时有时候也很敏感。您现在在澳大利亚住,我们听说了澳大利亚的一些消息,澳大利亚媒体希望能够转播BBC的一些相关的大婚的直播场景,但其中愿意插入进去一些喜剧演员的表演来调侃这场婚礼。BBC似乎不太愿意,他们在报道当中说“这是我们合作里规定的,不可以存在的一种方式”。实际上从这一点看出,英国人似乎看自己的皇室和皇室的故事,和国外看英国的皇室是有非常不同的眼光的。

  江亚平:对,对,英国人自己把它看成是一个很庄严、很神圣的时刻。英国人相对比较传统、比较保守。远在外面的澳大利亚,他们是一个小岛国,他们生活的自由自在    ,对传统遵循得不是那么严,有点乡村野味的味道。他们希望来点调侃、喜剧,把庄严的东西弄得有点幽默的特色。英国人不能接受,澳大利亚人可能能接受这种方式。

  田薇:我们坐在新浪演播室里一起来收看整个大婚的过程,并且向大家讲述这样一些非常重要的细节,也是在某种程度上通过我们中国人的眼光来看英国,来看英国的皇室,看英国的又一场新的世纪婚礼。

  说到现场的一些信号,大家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一些重要的人物已经慢慢进场。除了刚才大家介绍的查尔斯王子以外,我们也看到其他英国皇室重要的成员。实际上这对他们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少的机会,很难有这样一次机会英国皇室的重要成员都能够聚集在一起。无论是传说中的人物还是比较低调的人物,他们现在都聚在一起等待重要的时刻。当然这也是一个各方面进行互相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时候,也是一个公关的好时候。

  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很多有关英国皇室家族之间内部的一些关系,我们怎么来看待这些关系,而且他们内部家族这些关系的复杂性。我们有一些小的片子,编导现在可不可以给我们的观众放一下这些小的片子,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英国的皇室。

  (介绍英国皇室 小片)

  田薇:再次回到我们的直播现场。刚才为大家展示的这段录像实际上是有关英国皇室内部家族成员之间关系的一个小片子,希望大家有说了解。

  接下来信号传到婚礼现场,今天聊到女性的装束,江先生,今天真是大家比美的一个场景,不仅在这个时候穿着要稍微低调一点,因为毕竟新娘才是今天的主角。但与此同时各位女士也是相当愿意展示自己的风采的,与此同时这也是皇家的各位成员一次很少的相互的聚会,更要突出自己的特色了。

  江亚平:像这样一个婚礼,它不但是皇室的一个难得的聚会,也是许多亲朋好友好久没联系了这次来聚聚,另外还是外交的聚会,很多各路人马,从国外过来的,还有国内的,这些人一块儿利用这个机会聚一聚,还是公关的好机会,还是新老朋友相互交结的过程,这个婚礼是一个多种含义的婚礼。

  田薇:这次邀请来的各方面的人士很多,有宗教领袖、政界人物,还有外交家、英国的军方,同时还有凯特·米德尔顿家族的一些成员,当然还有英国皇室很多著名的成员,以及他的近亲,还有外国王公贵族,特别是英联邦国家的一些相关的总督、相关的首脑都要参加。所以,肯定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场面。我想这里的对话不仅是有关这一对新人,肯定还有很多有关政治和经济的谈话,只不过这些谈话并不能夺走大家对今天主题的关注,这就是这一对新人的婚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