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现场直播(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2:09  新浪娱乐

  蒋小涵:现在看到都是各国的王室成员,还有各国的政要。

  江亚平:一些特邀嘉宾。时间很长了,有1900多名嘉宾邀请进来,走过门,进来找各自的座位,互相寒喧一下,问几句,聊几句。我刚才说了,不光是见证世纪婚礼的一个机会,同时还是大家亲朋好友相见的机会。说不定是外交的场合。

  蒋小涵:他们当中很多人上一次见面是30年前查尔斯王子结婚的时候。

  江亚平:有很多政要换届,政府的总理、代表,他们利用这个机会见一见。

  蒋小涵:不知道威廉王子的心情如何,我觉得是既兴奋又紧张。大家慢慢步入会场这个过程,能够帮助他放松紧张的心情。

  江亚平:我相信他为这个也做了很多准备,包括过程的细节,他会得到告知。

  蒋小涵:我听说今天现场除了很多政要、贵宾的出现,还有100左右的平民参加婚礼,作为平民来说心情肯定是非常不一般的。在电视机前,观看婚礼直播的尤其是英国人们已经激动不得了,更何况能够受邀到婚礼现场近距离的观看。

  江亚平:迈入教堂是终身难忘的大事。

  蒋小涵:他们用各种办法得到入场券。我记得一个女孩绝食了18天,得到了威廉王子的一张入场券。

  我们看到去参加婚礼的这些人装束都是很讲究的,男士一定是西装或者是军装。

  江亚平:或者是燕尾服。都是非常正式的,女的必须要盛装,必须要戴礼帽。还是女性比试自己服装,展示自己女性美的很好的机会。各种奇形怪状的帽子都有。

  (伦敦前方直播画面)

  蒋小涵:欢迎大家回到我们的演播室,我们现在继续来看婚礼的现场。

  我们刚才看到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已经要下车了,要步入教堂了。

  江亚平:女王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

  蒋小涵:卡米拉现在心情是什么样的?一定很复杂。想想自己的那场婚礼办得如此惨淡。

  江亚平:她的婚礼比较低调。

  蒋小涵:还有那么多人在外面反对、示威,各种负面的声音。

  江亚平:不是冠冕堂皇、明媒正娶的感觉。

  蒋小涵:她现在的心情会比较复杂。

  江亚平:大家看到现在女王已经出现了,已经启程了,即将要走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里来。

  蒋小涵:女王应该是倒数第二步入现场。

  江亚平:完了以后马上就是新娘的伴娘,接着是新娘,新娘是由她的父亲陪同直接来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他们实际上由于是精心安排,这是世纪婚礼,而且举世瞩目,他们的环节都安排得非常细。小花童已经来了。

  蒋小涵:据说这次最小的花童才有三岁,所以他们之前是经过精心的排演,希望那些花童不要被现场盛大的气氛所吓到,所心理素质要经过一些迎新的培训。

  江亚平:否则没见过这么大场面会晕。

  蒋小涵:现在走下车的是……

  江亚平:应该是卡米拉和查尔斯王子。查尔斯王子也是一身军装。

  蒋小涵:卡米拉这身衣服也是经过精心挑选设计。

  江亚平:感觉查尔斯王子老了不少。

  蒋小涵:感觉卡米拉也是一样,走路的姿态都有点像老年人了。据说他们俩的感情现在也不是很融洽,也是貌合神离。

  江亚平:他们俩已经离不起了,对王室的打击很大,不管他们俩的感情好还是不好,都要把婚姻努力撑下去。

  蒋小涵:这其实也挺悲惨的。

  江亚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查尔斯王子像悲剧式的人物,现在60多了还没有把王位接过来,据说他是英国王室成员当中作为王储等待国王宝座的时间是最长的。

  蒋小涵:女王一天不退位他就一天当不上。

  江亚平:或者她可以提前退位,让给她的儿子,感觉女王对这个儿子不太信任。

  蒋小涵:或者说她太想继续当女王了。

  江亚平:和查尔斯相比,女王和她丈夫之间的爱情、婚姻还是比较美满的,至少表面上是这个样子。

  江亚平:不过听说他们真的很美满,他们还举行过50年的金婚大典,现在这么长时间还能在一起,的确可以堪称英国传统家庭的楷模。

  蒋小涵:而且为了这段婚姻,为了这段爱情,其实等于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也放弃很多。

  江亚平:本来是希腊王室的成员。

  蒋小涵:把自己的身份、头衔全都放弃掉了。

  江亚平:因为他甘居女王的下面,作为男的来说,做了很大牺牲。因为他永远是女王的陪衬,他在公共场合见到女王还得叫“殿下”、“陛下”之类的,还不能叫老婆、妻子。

  蒋小涵:而且永远要走到她的身后,还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当时我在英国读书,年纪小,我也不懂这个东西,当时和我的房东看女王50周年庆典,我还问房东,说女王的丈夫做什么工作,他说他的工作就是做女王的丈夫,这是他一天24小时的工作。

  江亚平:经常和他的妻子出去,风头都被他的妻子出尽了,他就默默在后面,他选择菲利普亲王也算是他的福气,还是不错的,对他也很体贴。

  蒋小涵:女王如果不幸福,她能这么长寿吗?

  江亚平:真是,80多岁一个人在王位上呆着。

  蒋小涵:这些是小花童,都是什么背景?

  江亚平:应该是精心挑选。

  蒋小涵:是王室的亲戚成员?

  江亚平:应该这种可能性大一点。你也在英国生活、工作、学习过,这是英国最好的轿车。

  蒋小涵:我特别能理解现在在现场的民众他们的心情,当时看女王50周年的时候,我的房东已经是70多岁的老太太,在电视机前手舞足蹈又哭又笑,当时她的反应作为我来说是不太理解的,我和一个中国小孩觉得挺奇怪,她说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们,我为我们国家感到骄傲,后来我想跟看我们国家自己的庆典是一样的心情。

  江亚平:英国王子实际上是英国整个文化历史和传统的一部分,割裂不开。

  蒋小涵:等于它是一个悠久历史和权力的一个象征。

  江亚平:对。

  蒋小涵:也是一种精神的象征。

  江亚平:女王总的来说还是受到人家的尊敬和爱戴,虽然王室也闹了不少绯闻、风波、丑闻,但尽管这样,作为女王她自己还是想尽量的,一个是维持王室的权威。另外,也改变自己一些过去传统的当初不好的东西,这样可以更加贴近民众,受大家的欢迎,确保它的君主制能够维持下去。

  蒋小涵:现在看特别像一个文艺晚会,当女王走上红毯的时候真的像红毯仪式,现场爆发出最热烈的呼声、掌声。今天虽然主角是威廉王子和凯特,但是我觉得女王还是应该是最大的明星。

  江亚平:相信也是他最高兴的日子,自己的长孙也是第二王位继承人,在风风雨雨之后终于成婚。威廉王子实际上有好几段坎坷的恋爱经历,因为凯特是他曾经大学的同学,认识过,但是之后分了,几尽反复,威廉王子又跟其他女友相处过,甚至带到白金汉宫,带进王室让女王看,但是最后几经反复还是看中凯特,这段姻缘很深。

  蒋小涵:而且女王对凯特还是宠爱有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