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现场直播(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2:09  新浪娱乐

  看上去很多宾客都在不断的寻找自己的座位。确实,在这样一个巨大的教堂里面,各方面人士都要参加,想必英国方面,特别是皇室方面进行安排,也是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而且他们也雇佣了很多相关的公司来进行运作。

  江亚平:尤其要注意保安,因为有可能担心有恐怖袭击破坏这场婚礼,尤其现在反恐还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这方面保安非常严密,也确保这场婚礼能够安全、平静、祥和的气氛下举行。

  田薇:我们可以看到男士脸庞非常清楚,但是女士脸庞想看清楚就不太容易,因为她们都戴着各式各样非常具有英伦特色的大帽子。实际上说起英国女士的装束,特别是这次凯特·米德尔顿要进行自己婚礼当中穿着的礼服、婚纱,很多人都有很多猜测,在我们的微博上也有很多网友参加。作为女性在这方面也非常关心,据说不仅是英国人关心,在美国就有一些服装设计师说要看到凯特·米德尔顿这一件服装的时候,她一旦出现就会有服装设计师马上用素描的方式画出它的样子,然后马上做出类似的婚纱在市场上出售。我想这也是一个商业的噱头吧。

  江亚平:对,很多人很动脑筋。婚纱的确是婚礼当中大家比较期待的一个东西。不光是服装设计大家很期待,而且她的穿着可能还象征着什么东西。

  田薇:各界人士已经慢慢的进入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吧。

  江亚平:对,教堂平时看起来是蛮大的,但是如果这么多人容纳进来就显得很小,现在还是很多人都在挤着。

  田薇:这里边有很多英国军方的成员,我们也不得不提到,实际上皇室的很多成员和军方也有各种各样的联系,首先女王就是最高的军队的统帅。与此同时这两位王子,威廉和他的弟弟也都对军队非常向往。

  江亚平:不但向往,而且自己从军。

  田薇:服军役,喜欢开飞机。

  江亚平:没错。从军是英国皇室的传统,特别是男的大多数都要有一段参军的经历,这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很好的东西。因为他在王宫里长大,平时都是有人伺候,娇生惯养,纨绔子弟,如果军队能够训练一下,磨炼一下,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田薇:屏幕上可以看到来自于国外媒体的相关报道,我们也会有中文的同传,向大家传输更多的信息。

  (国外媒体报道画面)

  田薇:刚才大家看到的是一段来自于英国媒体的报道,他们有很多不同的记者在英国伦敦不同的地点向大家来报到这一场世纪婚礼。

  说到世纪婚礼,我要再一次感谢来自于新华社的江先生,和我们一起来参加这场直播。

  说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了它的历史,与此同时现在进入现场的也是有很多来自于英国、英联邦国家、来自世界各地重要的宾客,在这里也会有很多英国皇室成员。刚才有一些小片子也跟大家分享了他们之间一些非常有趣的关系。

  可是说到这一段婚礼,还会有人问这样的问题,在1981年7月,有那么多人目睹了那一段似乎是童话的故事,然而它的结局却让这么多的人产生失望。这一段婚礼之后又会是发生什么样的场景,似乎没有人能够预料吧。

  江亚平: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比较难以预料,但是人们期待还是比较美好的愿望,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够白头到老。王子的婚变不光是查尔斯和戴安娜,他的女儿也离婚了,他的另外一个儿子也离婚了。别人都把皇室当做是一个传统的楷模,你作为皇室的人,是我们国家公众的楷模,对家庭的观念不那么重,动不动还搞离婚、婚外恋,对我们国民的形象都是受到一个打击。

  田薇:我们现在看一下现场的画面,乐队隆重进场,当然非常具有英伦风格。江先生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江亚平:他们的仪仗队,戴着黑皮帽子,原来的黑皮帽子是熊皮,现在他们改革,不要不环保,不要伤害动物,现在是人造的,穿着传统的裤子,仪仗队是典型的皇家仪仗队,都是这个风格、打扮,包括门口的门卫、站岗的都戴着黑色的过去的熊皮帽子。现在他们正吹奏着乐器往里走,大家可以听到军乐声。

  田薇:还有欢呼声、口号声,可以想见当地群众的兴奋。实际上很多中国游客到英国伦敦也都希望能够在白金汉宫前看到换岗的场景。

  江亚平:没错。

  田薇:看到英国穿着传统服装的士兵交接的过程,实际上这也体现了英国的一个文化,很多人也对英国文化感兴趣。而世纪婚礼似乎也已经成为近代英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的标志。

  江亚平:白金汉宫定期会举行换岗仪式,这是比较夸张的动作,大家也都愿意看。

  田薇:今天的宾客在目睹了这场世纪婚礼之后,重要的一些嘉宾还将到白金汉宫一起用餐。

  江亚平:举行午宴来大宴宾客。

  田薇:也是几十年一次,算来已经三十年。大家现在看到的场景还是英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贵宾陆续进场。

  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场世纪婚礼当中这一票可真是难求,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人,尤其是相关国家的首脑,以及一些世界各地的名人,特别是英国皇家的一些好朋友,他们今天纷纷赶到这个重要的场景,来目睹这个重要的时刻。

  从画面来看,似乎入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看样子也是一部分一部分,通过相关的引导人员慢慢进入场地。

  江亚平:对,要花一些时间,而且很多人碰见熟人、朋友还要打个招呼、握个手。像贝克汉姆、歌星都在里面。

  田薇:一些人没有被邀请在里面,由于各种原因美国的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奇这两个风云人物都没有在邀请行列。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皇家的让人觉得非常有趣的人物、充满争议的人物,比如安德鲁王子的前妻就没有被邀请。在这之前萨拉之前在英国媒体有表述,说我没有期待被邀请,如果不被邀请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奇。当然这是另外皇家分支的一个小故事。

  江亚平:由于已经是离了婚了,不属于皇家成员,邀请也可以,不要轻也在情理之中。

  田薇:这也说到了英国皇室的婚姻,也是一种非常保守的过程。一旦婚姻破裂之后,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发生了完全原则性的变化。同时离开这个家庭的人也不再被认为是具有亲戚的了。这次凯特·米德尔顿和威廉王子的婚姻,也让大家觉得很佩服这个女孩子。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一旦决定了进入婚姻的殿堂,离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就意味着两个人要永远在一起,但是他们是否已经深刻的理解了对方,而且是否能够和对方一起成长,并且在一起成长的过程中真正的做到分享,这也对俩人婚姻的健康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江亚平: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婚姻这个东西说不清道不明。

  田薇:是一种感受。

  江亚平:像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当年他们结婚的时候也不希望将来能够离婚。包括我相信任何一个人结婚都希望这段婚姻能够永远保持下去。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变化,好多意外的因素会发生,就没有人能够确保一段婚姻一定能够持续。

  田薇:我们在屏幕上可以看到帅哥贝克汉姆前来参加,今天打扮的尤其庄重,当然了,是因为来参加皇室的婚礼,但是没有看到他的夫人。但确实传说,一票难求,邀请的人范围很广,但是数量有限,所以有些男士被邀请了,但是他们的夫人或者他们的伴侣、女朋友却没有在邀请行列,这也是英国伦敦乃至世界其它的首都造成了一些影响,也有一些外交使节被邀请,但是外交使节的亲眷没有被邀请。但是很难做到两全。

  江亚平:人数还是有限,不要轻邀请的人感觉人太多。

  田薇:贝克汉姆的夫人也出现了。

  江亚平:帽子很奇怪,戴在前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