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化妆师爆料:王菲爱和我们捉迷藏(图)

2012年10月11日15:01  天天新报
王菲舞台上的很多造型都由Zing(上图)打造 王菲舞台上的很多造型都由Zing(上图)打造

  天天新报10月11日报道 王菲一直给人冷艳寡言的印象,但舞台下的王菲是什么样的?很多人不知道。昨天,担任东方卫视《美丽学院》评委的王菲御用造型师Zing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透露了天后不为人知的一面。他透露,王菲在人后其实和微博上风格很像,很调皮,也很爱玩,甚至还会和大家一起玩捉迷藏、猜拳各种游戏;冷艳只是天后害羞或者不愿回答媒体问题时的一件“外衣”。

  奇特造型并非王菲要求

  东方卫视美妆竞赛类节目《美丽学院》第二季昨天启动。节目将从10月21日下午4点起播出。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的《美丽学院》的评委,除了名模佟晨洁和著名制作人兼导演阿历克斯·德·格米尼之外,王菲御用造型师Zing也受邀在列。

  由于王菲每次亮相的造型都很特立独行,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这些造型是否都是王菲自己的主意,吸引不少人的关注。对此,Zing笑言,其实王菲一般不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她对我们团队非常信任,因为合作了好多年。她不会去过问我们帮她想的创意,因为她知道,我们比她更紧张,她对我们有信心,对她自己也有信心,所以在每一个不同的工作场合,她很清楚我们做的造型能满足她的要求。比如说一个演唱会,我们了解她的演唱风格和表演方式,所以我们知道要做一个什么样子的妆容来衬托出她的服装和舞台。”Zing透露,他帮王菲化妆的时候,王菲做得最多的就是闭目养神,“我们画完了,她也就明白了我们的创意。”

  她不会突出片面的个性

  Zing坦言,自己在王菲还叫王靖雯的时候就开始两人的合作,并且一直合作至今。采访中,Zing亲切地叫王菲“老王”,尽管两人已经是非常熟的朋友,他坦言,这么多年下来,自己和王菲的意见并非一直统一。但Zing强调,王菲一点不固执己见,“虽然她的时尚敏感度非常高,但她能完全理解我们做的东西,所以她反而会经常鼓励我们不要那么纠结,随性一点就好。”

  Zing强调,一般来说王菲自己不会单独对妆容或者服装提出意见,更多的情况是发型师或是服装师和自己会有一些意见不合的时候,“我最怕那种头发归头发,衣服归衣服,概念归概念,但最后什么都不搭的那种东西,我很清楚,要做好一件事必须做些妥协,不能为了显示自己的东西而不顾整体效果。”

  她其实不像想象中的冷

  在很多人眼里,王菲很沉默寡言,但在微博上,王菲却一直喜欢说俏皮话,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王菲?对此,Zing直言,王菲其实一点不冷淡,“她从来就不是一个很冷的人,她是一个很害羞的人。”Zing更透露,王菲在私底下其实很爱玩游戏,也很爱说笑话,“她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只不过,是有时候媒体问的一些问题,她不想回答,或者是陌生人多会害羞,她就情愿不说话,但她一直没有变过,她是一个很爱玩的人,这个特点大家从她微博上也能感受,比如近年来的演唱会上,王菲跟观众的沟通,就比以前她在台上说的多。”

  至于王菲爱玩到什么程度,Zing透露,王菲其实和大家玩起来会玩得很“High”,“从智力游戏到划拳,甚至捉迷藏什么的,再到微博的一些调侃,各式各样玩的东西,她都爱玩。”问起王菲是否也会和他交流一些情感问题,Zing则予以回避。他笑言:“我们的关系已经到了那种不用说的了,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大家都已经懂了,所以玩的时候就玩,一些比较严肃的、感情上的问题,大家就自动不谈了。”

  据悉,《美丽学院》上一季就有邀请Zing,但他一直没有答应。昨天,Zing坦言:“每个人都有梦想,比如说是工程师或者律师,很多人对造型师有误解。我一直没有答应,是怕节目的质量不够好。今年的这个真人秀非常火爆,而且这档节目非常高端,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档节目,让人们对造型师消除偏见有一个更客观的认识。”

  Zing说:“我在分享经验和技巧时,完全不会保留。从当年收徒弟直到2006年有自己的学校,我跟学生、选手、助手们分享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完全地把我所知道的东西都教给他们,这样子对我来说其实更容易。而且这样教他们的同时,我自己也能给得到一些新的东西。不仅仅是在化妆的技巧上,我还会和他们分享关于史上的文化和历史等。”新报记者 茅中元 实习生 王 栎 文 朱良城 实习生 陈 达 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