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微博流氓体走红 引诗词串联热潮

2012年10月17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晓松 资料图 高晓松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微博时代来临后,不时会有各种体例的段子风靡一时,蓝精灵体、TVB体成为网友吐槽的绝佳出口,安妮宝贝体和琼瑶体也号称能医治心灵创伤,而从影视作品中流传开来的甄嬛体和元芳体也一度引起造句热潮。今天(17日)上午,音乐才子高晓松[微博]也不甘寂寞加入了这一大潮,“流氓体”迅速走红网络,引无数网友争相进行诗词串联,更高呼“耍流氓的跟上”。

视频:高晓松微博流氓体走红 引诗词串联热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上午11:55分,高晓松率先引爆“流氓体”:高筑墙,广积粮,耍流氓。在网友们的激发下,高晓松文思泉涌,接连创作出多种“流氓体”:“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耍流氓”、“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耍流氓”、“中华儿女多奇志,五尺枪尖耍流氓”、“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耍流氓”。

  网友们也集思广益,纷纷挖掘脑海中的唐诗宋词,发明出新鲜的“流氓体”:“初秋浅阳日子长,瞌睡连天,唯有耍流氓”、“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耍流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耍流氓”、“修身、齐家、治国、耍流氓”、“举头望明月,低头耍流氓”、“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耍流氓”、“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耍流氓”……(陈家堃/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