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接受判决不上诉 望早日回社会还款

2012年10月23日15:08  新京报 微博
苏越,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因合同诈骗罪获刑15年。 苏越,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因合同诈骗罪获刑15年。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昨日,著名音乐人苏越的律师陈旭透露,苏越表示接受判决不再上诉,希望能早日回归社会挣钱还欠款,并表示感谢安雯[微博]给自己的爱。

  此前,苏越合同诈骗案,经法院重审,由原审的无期徒刑改判为15年有期徒刑。

  四点理由决定不上诉

  昨日是苏越上诉期的最后一天。

  律师陈旭介绍,他曾于10月15日、18日会见苏越,征求其上诉与否的意见。苏越表示接受判决,不再上诉。

  陈旭称,苏越觉得二中院重审判决相对客观,“判决从无期到15年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苏越确实犯罪了,他认罪”。原审判决“剥夺苏越政治权利终身”,这对苏越影响太大,按照规定,苏越将不能发表作品,而改判将这点取消,苏越今后无论是出书还是发表作品均不会受影响。

  陈旭称,苏越不上诉可以早点下监,早日努力改造、争取获得减刑,早日回归社会、家庭,早日挣钱归还欠款。另外,苏越也表示不想再让安雯为自己担心,如果上诉,将重新进入一个程序,案件还将耗费很长时间,这将给安雯带来更多的痛苦。

  苏越在押期间教音乐课

  陈旭说,苏越不上诉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爱人安雯的态度,安雯也支持苏越服判不上诉。苏越在表示感谢安雯给自己的爱的同时,还感谢法院、检察院对自己的帮助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目前,苏越在看守所内的精神状态不错,已经捡起了音乐制作人的老本行,教一些未成年被告人唱歌并给他们上音乐课。

  “案发至今已近3年,安雯和苏越一直没有直接见面的机会。”陈旭说,如果检察院不抗诉、判决生效后,就可以安排苏越和安雯见面。

  安雯在微博中透露,10月20日,她排练的话剧已经公演。她首要任务就是遵守承诺,将话剧收入除去生活费用,都用来帮苏越还债。

  ■苏越案

  ●2010年3月

  苏越因涉嫌以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等身份,虚构公司具有承接北京奥运会巡回演出活动的资格,伪造合同等骗取5746万余元,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刑事拘留。

  ●2011年11月10日

  二中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苏越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苏越向北京市高院提起上诉。

  ●2012年5月31日

  北京市高院撤销了苏越无期徒刑的判决,发回市二中院重审。

  ●2012年10月12日

  二中院重审后做出判决,认定苏越构成合同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罚金3万元。

(责编: 大喻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