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就酒驾公开道歉 万分内疚闭门思过

2012年10月30日14:55  京华时报
王志文(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王俭摄 王志文(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聂宽冕)10月25日,王志文上海酒驾被查处后,一直沉默应对。昨天凌晨,著名导演何平[微博]在微博透露,刚刚在上海拜访了王志文,对于酒驾一事,王志文深感内疚,正在家闭门思过。同时,王志文也在其粉丝网站上向粉丝道歉,称自己万分内疚,正在深刻反省。

  昨天,何平发表长微博透露,他前往王志文上海家中探望王志文,“见面时他无语了片刻,随后他脱口而出:犯此错误是不可原谅之过”。随后王志文又说:“是个教训,侥幸是不可以的。”对于社会上的批评,何平透露王志文认为这是犯错误的代价,也是要必须承担的,“他又接着说,‘每个人都应当遵守规则,每个人也都会犯错,就像在球场上一样,社会中也应如此,其实都懂的,但没有做到,对社会、对家人和朋友们,我很愧疚。’” 

  此外,在王志文粉丝网站“锐意坦荡王志文俱乐部”中,王志文也就自己的酒驾事件向粉丝郑重道歉,“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万分内疚。犯了错就该深刻反省,同时殷切希望驾车的朋友在老王的错误中汲取教训:酒后绝不驾车,祝大家及家人安好!”王志文的经纪人李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王志文这几天都在家闭门思过,对于酒驾一事很后悔。

  >>事件回顾

  10月25日深夜,上海长宁警方在虹许路靠近老外街进行酒后驾车例行检查时,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男子,经核查,该男子为知名演员王志文。随后上海警方公布王志文的血样鉴定结果,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王志文交了300元保释金后已经离开派出所,其机动车驾驶照需被扣留1个月。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王志文将面临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