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靠倒卖玉米掘第一桶金 爱探险多次征服珠峰

2012年10月31日09: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王石,中国地产界风云人物。1984年,他依靠倒卖玉米(2420,6.00,0.25%)获得的第一桶金,开办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经营从日本进口的电器、仪器产品,同时还搞服装厂、手表厂、饮料厂、印刷厂等。1988年,企业更名为“万科”,如今,万科已是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公司之一。

  除了是优秀的企业家外,王石还是一位探险运动家。他最令人称道的一段传奇,便是在万科如日中天之时“禅让”权位,毅然退到幕后,从事他喜爱的登山和探险。他曾多次征服珠峰,并致力于环保事业,是个不折不扣的企业家明星。

  王石1977年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随后和妻子王江穗结婚并育有一女。多年来,王石都甚少提到家庭和孩子,而关于妻子,他也只在2007年时,因其妻子违规买入万科股票而发表了道歉博文才评价说:“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纤弱女子,但她一直理解并且尊重我的价值观。”

(责编: samm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