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学员金池曝想圆十年前的春晚梦

2012年11月08日15:04  天天新报
金池:想圆十年前的“春晚梦” 金池:想圆十年前的“春晚梦”

  在第一次亮相央视《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的超级选秀,并拿下首战胜利后,《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们离春晚越来越近。昨天,作为《中国好声音》三亚国际沙滩音乐节的演员嘉宾,金池坦言:“如果可以上春晚,那真像一个梦,一个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梦”。她还表示自己愿意为春晚推掉所有的通告,足见其对春晚的渴望。金池透露,央视春晚[微博]剧组做节目一丝不苟,每一句台词都精确到秒。虽然竞争激烈,但她仍希望能把自己十年前一首原创的歌曲带上春晚的舞台。

  巡演和“上春晚”不矛盾

  听说被选上一度不敢信央视制作严谨精确到秒

  昨天,“好声音”学员金志文、金池、郑虹、张炜作为演员代表,现身了此次三亚国际沙滩音乐节的启动仪式。据悉,好声音的导师和学员,将联手登上此番国际音乐节的舞台。擅长唱英文歌曲的郑虹透露,自己希望能够在此次音乐节奉上更多中文歌曲。而金池则透露,李玟[微博]、罗大佑以及庾澄庆[微博]等将可能参加此次巡演,自己有可能会和他们中的一位偶像剧合作。

  记者注意到,此次巡演的日期是23日至25日,正好是周末,而这也是央视《我要上春晚》的直播时间。金池也是好声音战队的一员。对此,金池认为时间上可以调节,“我的通告肯定是要根据《我要上春晚》的节目而调整,事实上我主唱的一场是本月18日,但我还是把演出安排在24日,25日一早我就飞回北京,准备直播。”

  此外,《我要上春晚》的开场秀中,董卿和评委韩红[微博],对“好声音”另一参赛选手平安的高音部分起争执,引发不少网友关注。金池昨天坦言,平安自己很感谢导师的意见,认为这对自己的唱功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听说被选上一度不敢信

  对自己为什么会被选上成为“好声音”学员的代表,金池则笑称自己一开始都有些不敢相信,“我记得节目组差不多是《我要上春晚》直播前差不多一个多星期突然给我电话通知的这件事,一开始是我老公接的电话。他跟我说了以后我还不信,我赶紧打回给节目组,这才确认原来真的是自己被选上参赛了。”金池说:“当时就是不敢置信,我觉得平安和张赫宣都很强,但我真没想到唯一被选去参赛的女生是我,就像做梦一样。”

  “我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在除夕夜的时候一起看春晚,这是我们家每年春节必须做的一件事。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唱歌,尤其是有一年,我记得是看见李玲玉在上面演唱,我是完全被迷住了,但那个时候完全没想过,自己竟然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争夺上春晚的舞台”。言语间,金池对登上春晚的渴望溢于言表。她坦言,节目组并没有给过他们三人任何压力,更没有所谓的“军令状”,“只让我们好好展示自己就行,而我的想法则是分享,我把我自己的歌展示给大家,和每个选手分享我自己的音乐梦想。”金池也有一些“小愿望”,她说,如果真的有可能,自己希望可以把自己十年前的一张原创专辑做出来,并在春晚舞台上演唱一首原创歌曲。“这些歌在十年前其实都已经做好了,但因为一场车祸,停下了我的脚步,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它们一直躺在我的电脑里,今年的‘好声音’给了我一个梦,这就像一个起点,我希望能把这个十年前的梦。”

  央视制作严谨精确到秒

  事实上,金池为了能上春晚可谓是豁出去了,“除了不能推的,之前敲定的很多个人的通告,我几乎全推掉了,希望能全力准备好节目”。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在听说被选送后的那天晚上,就给庾澄庆发去了自己以前很多歌曲的录音和小样,征求自己导师哈林的意见,“他给我的意见就是要那自己最拿手的歌,就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延长,用自己最熟悉的歌曲,这样才能打动评委和观众。”至于自己最擅长的表现方式,金池笑言:“哈林老师认为我的声音可以讲故事。”

  已经参加了不少节目录制的金池,对央视的制作态度也是非常敬佩。她透露,由于每场比赛都是直播,央视对节目的严谨程度非常高,虽然是周日的直播,但之前一周我们几乎每天都有排练的任务,而且每个细节都不能错,“比如走位,很多节目就是要求走到哪里就行,但央视会对每一个团队在几分几秒时走到哪一个具体的位置,全部都要提前就算好,而且走的时候要精确到秒;所以我们可以明白,做一场春晚是有多么不容易。”

  “直通春晚”战火激烈

  常石磊[微博]将正面迎战平安

  第一期的《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特别节目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让不少人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而接下来的第一场就火药味十足。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声动亚洲》和《中国好声音》代表队都各自派出了最强选手率先出战。第一场分组赛中,“好声音”平安将对阵《声动亚洲》亚军常石磊。

  两军对垒,打响头炮至关重要。而想要在12位强手如林的唱将中杀出,“第一声”更要响亮。根据《我要上春晚》第一场开场秀的规则,当天获得比赛冠军的队伍将有权优先选择出战顺序。“好声音”选择了第八组出战。而昨天,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组正式公布了11月11日第一场分组赛出场顺序。值得一提的是,《声动亚洲》的常石磊和“好声音”的平安都被作为第一位出战的选手。不少网友惊呼,两强的PK,将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此外,有知情人士爆料,央视已向赵本山递出橄榄枝,赵本山已决定为央视准备一个更优秀的小品出来。但赵本山小品的编剧尹琪表示要到12月初才开始准备本子。本山传媒集团副总刘双平则对此事暂不做回应。○茅中元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