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颂遗体告别 哈文李咏刘纯燕忆老师(图)

2012年11月16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天播音界泰斗张颂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张颂于2012年11月10日10时22分在北京病逝,享年77岁。张颂生前培养了多位主持人,可谓桃李满天下。今天欧阳夏丹、金龟子刘纯燕、王宁、李咏、哈文[微博]、李瑞英、敬一丹、赵忠祥[微博]、徐春妮等主持人为张颂送行。金龟子表示老师是她与王宁爱情的见证人,哈文透露与张颂女儿大学时代是上下铺,老师就跟自己的父亲一样。

  张颂于11月10日因食道癌病逝,他是中国播音学理论的奠基人、中国播音主持艺术教育重要创始人之一,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首任院长。张颂为中国播音界培养了大批人才,包括王宁、刘纯燕、欧阳夏丹等等。今天上午10点张颂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众多张颂的学生同事都来为他送行,前往送别的名人有:敬一丹、李瑞英、邢质斌、欧阳夏丹、郎永淳、王宁、刘纯燕、哈文、李咏、赵忠祥等,中国传媒大学的大批学生也组织有序来到八宝山希望老师一路走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多位主持人及幕后工作者组织前往。

  欧阳夏丹最早来送别 赵忠祥惋惜"英年早逝"

  早上9时欧阳夏丹便早早的来到灵堂。随后赵忠祥也低调现身。赵忠祥透露与张颂从60年就开始共事,两人是多年的同事。他表示张颂77岁就逝世十分可惜,他满腹才华,还没有来得及倾尽所有的才华,可以说是英年早逝。赵忠祥表示与张颂最后一次见面是一起在某节目做评委,当时张颂的身体很好,后来听说张颂病了也一直没机会去看看他。

  哈文叹张颂像父亲 金龟子称老师喊她小不点

  哈文与李咏夫妻拉着手同时戴着墨镜出现在告别仪式上。哈文透露张颂老师就像是自己的父亲,大学时代自己与张颂的女儿是上下铺。而金龟子刘纯燕与老公王宁则一前一后来到告别仪式现场,金龟子表示张颂老师是她与王宁爱情的见证人,是一位严厉的老师。张颂老师生前喜欢叫她小不点,总是老远见到金龟子就用宏亮的声音喊:"小不点,干嘛呢?"

  春妮哭得满眼通红 称张颂老师很严厉

  新闻联播李瑞英与邢质斌结伴来为张颂送别。李瑞英表示会将张颂老师教给自己的知识好好发挥出来。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春妮是张颂96级的学生。当天徐春妮哭的满眼通红,哽咽着说张颂老师是一个严厉的老师,还记得当年老师严格要求他们朗读的情景。(程兴家\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