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朱珠:打入好莱坞上流社会的前因后果

2013年01月31日11:1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与休-格兰特一起化妆 与休-格兰特一起化妆
与哈利-贝瑞有对手戏 与哈利-贝瑞有对手戏
与前男友、尤文图斯老板走上戛纳红毯 与前男友、尤文图斯老板走上戛纳红毯
朱珠 朱珠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张玮 郑逸华

  朱珠是谁?打开搜索引擎,除了“MTV当家花旦”外,她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意甲尤文图斯老板拉波-埃尔坎前女友”。还有2012年底,美国电影评论网站T Ccandler公布了“2012年全球100张最美面孔”榜单,朱珠更力压周迅、大S[微博]排在第22位,成为华人女星之冠。和富豪男友高调亮相红地毯、与名媛帕丽斯-希尔顿是“闺密”、出席各大时装周、接拍好莱坞大片《云图》……藏在这些“国际化”标签背后的这张东方脸孔,到底有什么不得不说的故事?借着《云图》今天开始在内地上映的时机,南都记者独家专访了朱珠,听她谈谈“打入好莱坞上流社会”的前因后果。    

  为什么她能演《云图》?

  “我每天都和Hugh Grant在同一个化妆车里化妆”

  2010年开始,朱珠的事业重心发生了转移,从电视转而涉足影坛,出演了好几部大制作电影,比如与Daniel Henny(丹尼尔-海尼)合作的《纽约客@上海》。这次参演好莱坞巨作《云图》,朱珠说“剧本让我觉得很晕”:“一开始是一头雾水,然后是引人入胜,再往后呢,是恍然大悟,最后是陷入深思!”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为什么你会有机会参演《云图》?

  ●朱珠:当时我正在旧金山准备跑人生中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云图》需要我去柏林试镜。在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上我不断地读剧本,喝了好几杯咖啡,一路没有睡觉。在柏林见了制片人PhilipLee、导演Wachowski Brothers(沃卓斯基兄弟)还有Tom Tykwer(汤姆-提克威[微博]),我直接去试镜的办公室把梅根-思科史密斯(戏中角色)所有的戏都试了一遍。然后睡了一两个小时,我就飞回旧金山跑马拉松,21公里跑了两个半小时,完了以后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就在这个时候,我接到了电话:“朱珠,《云图》的角色你拿到了。”那一天真是蛮难忘的。

  ●南都:你怎么理解自己在《云图》里的这个角色?

  ●朱珠:我跟哈利-贝瑞有对手戏,我演的角色的叔叔是同性恋者,他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对我来说,他也就像父母一样亲。所以当我拿到他年轻时和他的爱人写的情书时,我瞬间就热泪盈眶,说了一段“关于爱”的台词。

  ●南都:和大牌们对戏,感觉好吗?

  ●朱珠:当时在柏林拍戏时正好赶上安妮-海瑟薇的《一天》首映,我跟裴斗娜一起去看戏。灯亮了后,发现整个场子都是《云图》剧组的人,前面五排就是汤姆-汉克斯跟他的团队。然后,我每天都是跟休-格兰特在同一个化妆车里化妆,他特别风趣,很有魅力,演死人时还躺在地上装死了一整天,像他这么大的腕儿也没找替身,我觉得特别敬业。

  ●南都:跟周迅在戏外有交流吗?

  ●朱珠:周迅特别好,我是一个人去柏林的,也没带助手。我们两个的房车是面对面的,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就会去她的房车跟她和工作人员一起吃。她也会邀请我,可能觉得我一个人吃饭挺没劲的,就叫我过去跟她们一块吃。

  ●南都:接下来还有《Secret Sharer》,现在事业算是达到了小高潮,对未来的好莱坞之路有什么规划吗?

  ●朱珠:我觉得我会继续接戏,还有认真对待每一个试镜的机会。看缘分吧,可能也会继续一些表演方面的训练跟学习吧。

  她如何与富豪前男友相处?

  “当时我在伦敦工作,他问我,‘明天想不想跟我去看足球赛?’”

  朱珠去年与尤文图斯老板拉波-埃尔坎携手亮相意甲联赛,随后两人又一起走上戛纳红毯,成为了媒体热炒的大新闻。这段“跨国豪门恋”随着男方与名媛Goga Ashkenazi的激吻照曝光而告终,但在我们的采访中,朱珠似乎对分手传闻不愿多谈。她向南都记者表示:“我觉得如何处理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决定。”

  ●南都:谈谈你跟拉波-埃尔坎的故事吧。在一起的时候,他做过什么浪漫的事吗?

  ●朱珠:当时我在伦敦工作,他问我:“明天想不想跟我去看足球赛?”第二天早上5点多,他派了车来接我,我在车上睡得昏昏沉沉,一睁眼发现自己到了荒郊野岭。有一个看门的人问我:“小姐,你要去哪儿?”我说:“我应该要去看球吧。”对方说:“要不我这样问你好了,你要去哪个国家?”当时我就打电话问他:“咱们这到底是要去哪儿啊?”他说:“噢,那个是机场,我们要去意大利都灵看意甲比赛。”他的私人飞机就停在那儿,机上还有鲜花。大概一两分钟后他也到了,带着我上了飞机,直接降落在足球场旁边。没想到这个球赛全世界都在直播,然后就变成爆炸性新闻。这件事情就是在我还没睡醒的状态下发生的,挺疯狂也挺浪漫。

  ●南都:接着,和他结伴走在戛纳红地毯时,你的脑海里想的是什么?

  ●朱珠:当时我在戛纳跟《云图》制片人开会,没有带裙子,也没有带化妆师。他说:“我们要去看《美国往事》的导演剪辑版,你要dress up。”我说我什么都没准备,他就说:“我让Gucci的人帮你准备一下吧。”我没有做头发,洗完头后就像平时一样中分,眼妆什么的也没有化,戴了个墨镜就走上红地毯了。一切都是很不经意的,走红毯的过程只有一两分钟。

  ●南都:你甚少对媒体谈起自己的感情生活,特别是拉波-埃尔坎这一段,为什么?

  ●朱珠:个人感情的事儿,谁也不会到处跟人瞎说。我肯定还会有一些保留,因为它毕竟是我自己的事情。

  ●南都:有人觉得你“攀龙附凤”,借助对方打入好莱坞,你如何面对这些责难?

  ●朱珠:首先说“攀龙附凤”,就有一点看扁了我们中国人。人人都是平等的,只是一颗心跟另一颗心的事。我在好莱坞接演的这些电影,没有一部是因为他,是我自己一步步地去争取角色。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能天马行空、也能脚踏实地的人。我想高,我可以比他们都高;我想踏实,我也可以比所有人都踏实。我就是我,我可以去名利场的晚宴、跟朋友在咖啡馆聊天,也可以在北京吃烤串儿、喝啤酒、吃麻辣香锅什么的,这个就是我认为精彩的地方。

  链接

  她的名媛好友Paris Hilton

  “Paris Hilton(帕丽斯-希尔顿)之前来上海,我有跟她一起逛街、吃饭、喝一杯什么的,尽一下地主之谊。其实她本人并不像外国媒体描绘的那样骄横,她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她也没有装。我觉得其实‘别装就行’,你别假装你自己不是的那个身份就好。她就是一个名媛,她就是Paris Hilton,她就是真实地表现自己,我觉得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真实地‘做自己’的权利。”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