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邓鸣贺缺席元宵晚会 传患白血病住院

2013年02月23日13: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央视蛇年春晚上,6岁的童星邓鸣贺和妹妹邓鸣璐表演的创意节目《剪花花》引人瞩目。然而,就在筹备再登元宵晚会时,被称为“年画娃娃”的邓鸣贺却在昨日传出患病住院的消息。不过,对小鸣贺所患病症的情况却是说法不一,既有媒体曝出是罹患白血病,也有媒体转述邓鸣贺爷爷邓庆华的说法,称只是普通感冒。而晨报记者昨日也多次尝试联系邓庆华求证,但对方始终不愿接听电话。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邓鸣贺的确生病住院了。

  邓鸣贺因病缺席元宵晚会

  凭借一身豫剧本领,再加上长得颇像年画中的娃娃,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微博]的6岁小男孩邓鸣贺颇受观众热捧。按照原定计划,邓鸣贺还要登上本周末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央视春晚剧组还在创意阶段为邓鸣贺进行了全新的节目设计。然而不幸的是,昨日有消息称,邓鸣贺患病入住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由于病情尚不稳定,并且家长再三要求不要透露病情,邓鸣贺目前的具体状况还待进一步确认。而随着小鸣贺因病入院,他的节目也因此搁浅。

  为此,央视春晚剧组昨日在微博上为邓鸣贺祈福,诚挚祝愿小演员邓鸣贺能够早日康复,继续快乐成长。据悉,剧组在得知邓鸣贺因健康问题住院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邓鸣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希望能够提供帮助。邓鸣贺家人对此表示感谢,但婉言谢绝了剧组的探望意愿。春晚剧组方面也不清楚邓鸣贺的具体患病情况,只表示其爷爷不愿意透露。

  具体病情有待最后确诊

  对于邓鸣贺的病情说法纷纭,有媒体曝出是他罹患的是白血病,而昨日有记者联系到邓鸣贺爷爷邓庆华,但他否认邓鸣贺得了白血病,称只是在春节前感冒,网上消息纯粹是谣言。对此,记者昨日也多次拨打邓庆华电话却始终未果。而邓鸣贺的经纪公司则向记者透露,邓鸣贺确实住院了,但病情还未确定,这两天他经纪人都没在公司,最新消息还要等经纪人上班才能确定。

  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比较靠谱的说法是,邓鸣贺是否患白血病还未最终确诊,邓家想要多换几家医院查查,因此对外界不愿意确认这一消息。

  而熟悉邓鸣贺一家的记者也表示,邓鸣贺的爷爷奶奶都是农民,对待孩子不是太娇气,估计以前生病也没太当回事。可能是因为最近忙完春晚,才有时间到医院去检查身体,这才发现孩子已经患病。记者咨询医生了解到,白血病会导致发热、感染、贫血、脸色苍白和出血等症状,属于症状不典型的病症,有的时候就和感冒发烧的症状相似,往往会忽视到医院治疗。而得病原因也有很多种,除了遗传因素外,电离辐射、苯等化学物质的影响等都可能导致急性白血病。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