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 宾馆不知情

2013年02月24日09:05  北京青年报
李天一在西山华府小区内登记有住所 李天一在西山华府小区内登记有住所

  昨天上午,有网友发布微博暗指李双江[微博]之子因涉嫌轮奸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因李双江之子此前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去年刚被解除教养,因此此事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昨天下午,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报称,李双江之子因涉嫌强奸罪于2月20日被警方刑事拘留。

  涉嫌轮奸一女子

  李双江之子被拘

  “昨晚一名叫‘李冠丰’的年轻男子被警方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昨天上午,网友“王丰-SCMP”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因轮奸被警方刑事拘留的年轻男子就是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此微博发出后立即引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直叹李天一“坑爹”,更有关于李天一“荒唐、低劣”行径的各种小道消息被纷纷转发。

  记者昨天中午联系到海淀警方后,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被刑拘一事,并于下午5点正式发布通报称,李双江之子以及其他四名嫌犯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海淀警方在通报中称,2013年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被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案发于一宾馆内

  宾馆称并不知情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天一和其他四名嫌犯和这名女子饮酒后,将这名女子带到了位于中关村南大街湖北大厦的一房间内实施轮奸。昨天晚上,湖北大厦内聚集了多名媒体记者,大堂经理称,海淀公安分局前几天曾经来过宾馆调查,但并不知道调查何事。随后赶来的值班客房部经理也证实曾经接受过警方调查,但因警方的调查由安保部门配合,因此无法描述当时情景。

  记者了解到,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出生于1996年4月,今年尚不满18岁。对于未成年的李天一如何能够顺利开房等问题,值班客房部经理并未透露具体情况,也婉拒了众位记者查看入住客人登记记录的请求。据知情人称,由于当时有四名同案嫌犯,宾馆登记也有可能系同案嫌犯所为。

  有消息说,李天一的同案嫌犯之一,是他在劳教时结交的“狱友”,但这种说法警方并未予以回应。

  李天一改户口?

  警方未予以证实

  根据网友“王丰-SCMP”的爆料,李天一已经改名为李冠丰。在“房姐”多个户口的背景下,也有网友质疑李天一是否也通过类似手段“洗底”。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李天一是离开劳教所之后改了名字,但到底是单纯的改了名字还是另办了一套户口就不得而知了。昨天,警方对李天一涉嫌轮奸案,态度相当谨慎,对于李天一是否更名为“李冠丰”一事,警方未正式回应。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市民更改姓名,在户籍管理方面是允许的,但在一般情况下,本市的普通市民想更改姓名并不容易办理。原因是为了避免犯过罪坐过牢,有过前科的人随便更改姓名,治安管理就更困难了。所以,本市市民更改姓名一般是从严执行,能不办就不办。

  文/本报记者 刘晓玲 孔德婧 李涛 李铁柱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线索提供/王先生

  新闻内存

  去年9月刚被解除劳教

  2011年9月,时年15岁的李天一,无照驾驶一辆宝马汽车,和同伴苏楠在北京海淀西山华府小区门前殴打一对夫妇,并损毁他人机动车辆。此后,李双江亲自出山与受伤夫妇会面,双方达成和解。而因李天一尚未成年,故因寻衅滋事罪被政府收容教养一年,当时被送往市未成年劳教所执行收容教养。据悉,李天一在劳教期间低调稳重未搞“特殊”,于去年9月被解除劳教。

  法律界人士称,虽然李天一目前尚不满18岁,但轮奸案情节比较恶劣,逃避法律制裁的概率几乎为零。如果李天一轮奸案事实成立,而且他又有前科,被判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山华府小区,该小区环境相对僻静,每个进口都设有门禁和门卫,进出均需登记。据该小区物业人员介绍,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在小区内登记有住所,但对于其涉嫌轮奸案一事并不清楚。“平时不太经常见到他,可能不常在这里住。”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李天一约在2011年左右入住该小区,之后并不常露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