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铁霖:应重视中国声乐优秀人才的培养

2013年03月05日17:56  中国网
金铁霖 金铁霖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金铁霖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很多的网友说“两会”是一个特别好的提建议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金铁霖:对,也是交流的机会、学习的机会,就是这样。

  中国网:让你概括一下您心目中的政协会议,您会如何概括?

  金铁霖:我当几届政协委员是很好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机会,能够学习到很多不同层次的专家意见,也能听到我们领导的指示和看法,在这方面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推出好的人才是很好的一种形式。

  中国网:概括我们“两会”的关键词的话,您用什么词来概括?

  金铁霖:对我业务、思想上的提高是很大的,收获也是很大的。是我最好的实践中的体现,这是最好的学习窗口,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够见到、听到的事也很多,反映的事也很多,也很全面,解决问题也很及时。

  中国网:其实我们和新浪一开始做了一个调查,网友比较关注的,您觉得政协委员是不是可以是外籍人士?

  金铁霖:政协委员的职责和责任应该是统一的,在这方面有统一的规定,我还没注意这个问题。这也应该属于他个人的……(选择),其实一层层选的时候是有很多规定来规范这个事情,不是我们说行还是不行。但个人意愿,大家都规范一点更好。

  中国网:谢谢金老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