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娱乐周刊:刘涛有了个难以逾越的标签

2013年03月05日23:23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2010年11月,刘涛和丈夫出席慈善拍卖活动,又捐又拍,王珂无论身体还是经济状态都不错。 2010年11月,刘涛和丈夫出席慈善拍卖活动,又捐又拍,王珂无论身体还是经济状态都不错。
当表面的“阔太”,不如成为“贤妻”标杆 当表面的“阔太”,不如成为“贤妻”标杆
刘涛之前的私人飞机和王珂微博回应截图 刘涛之前的私人飞机和王珂微博回应截图

  因为一条名为《底线》的长微博而顷刻之间引发争论的刘涛,在娱乐圈“女星嫁豪门”的水面上投掷了一颗重石,Sorry,是炸弹。微博发出后48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就创下了30余万条转发的纪录,而自此引发的争执也是意料之内的络绎不绝。刘涛发出这条微博的动机,是多年婚姻生活的真情流露?是为新片《贤妻》宣传造势?而她与“豪门”丈夫的关系,也被观众作出多角度解读。2月28日,刘涛出现在电视剧发布会上,却只是匆匆前来,几乎立刻离去,这让“贤妻”微博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采写_本刊记者 魏頔

  看到“失禁”二字

  难免都打了一个冷颤

  在微博圈远远不算活跃的女星刘涛,2月26日发出一条讲述与丈夫王珂5年婚姻生活的长微博。这条微博充满大量生活细节和画面感,讲述刘涛自己看似豪门盛宴,实则历尽艰辛的婚姻,位列本周娱乐话题榜单之首。犹记得2008年,刘涛嫁给结识20日的“京城四少”之一王珂,当即宣布退出娱乐圈,安心做阔太。2010年3月,退出两年的刘涛,刚生完小孩便宣布复出,接下很多电视剧,并积极联络代言。当时有消息称王珂已破产,刘涛不得不复出为其偿还债务,并担起养家重担。而娱乐圈资深记者更是打探到,王珂将名下多部好车变卖,只剩劳斯莱斯、奥迪两部车,可见经济状况不佳。2011年5月,王珂多次卷入官司,被银行催还信用卡账单260余万元、还因为“一房两卖”被业主要求还款660万余元,并闹到法院。

  如今6年过去,刘涛用大量来源于生活的事实,讲述了自己作为“贤妻”的一段艰难岁月,例证了自己就是生活中的“贤妻”,而发出微博之时临近其主演的电视剧《贤妻》播出,更是让读者将左右两位贤妻画上连接线。

  刘涛微博中,讲述了丈夫王珂婚后经历生意破产、一度依靠大量药物维持生命、因此患上药瘾(直到2012年4月21日,王珂微博上仍贴出脑清片药瓶,并发微博“宝贝儿没有你我可咋办啊?”)、在刘涛生育期间于医院内忽然晕倒甚至小便失禁、依靠电击捡回一条命等诸多细节。其中“失禁”二字让读者当场被刺到——这不仅是对豪门生活美好表象的有力揭穿,也是对夫妻关系的十足考验啊。

  刘涛的重磅一击,让微博上掀起关于贤妻标准的讨论,刘涛成了贤妻的金线,自此,凡经历不及此的,无缘“贤妻”这样的前缀。众人扑朔迷离之时,故事主人公刘涛老公王珂用自己的微博“学生王珂”作出回应,他不仅力挺妻子言论、借机感谢其多年陪伴,还情商甚高地将尴尬的失禁一事,用“对了,往后尽量不尿人一地了。谢保洁大姐。”巧妙回应。看似已从旧日阴霾走出,心情平复。

  因为刘涛长微博在公众间引发热议,感动天感动地,也感动了韩寒宋丹丹。关于内容是否过于细节、涉及丈夫隐私;刘涛此刻发出这样一条微博意欲何在等,都有公众表达各自看法。王珂又一次在漩涡中力挽狂澜,力挺妻子刘涛100小时不动摇地发出第二条微博:“刘老师的文章就像一面照妖镜,人照人形,鬼现鬼魅。”隐喻猜测者……而刘涛的微博却对自己引发的热点,不再回应。

  长微博内容丈夫知晓

  剧组宣传方措手不及

  在公众面前总是抱怨私人领域被打扰的明星们,竟然也会利用自己的微博平台,这样讲述切身的真实经历,让许多读者对刘涛的坦承感动的同时,也抱着一丝疑虑。刘涛在电视剧《贤妻》开播之际,为自己代言,讲述作为现实贤妻的真实案例,一说就是洋洋洒洒数千字。这是否剧方故意安排呢?刘涛微博发出两小时后,记者邮箱中就收到来自该剧宣传方的邮件,刘涛的长微博内容也在其中。记者立刻致电宣传方,对方表示对刘涛长微博完全没有预期,“是在微博发出后,立刻找了几个同事和实习生,将她的长微博分成四个部分,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来,再通发给记者的。”而我刊记者看到长微博也同时致电刘涛经纪人王颖,王颖表示这件事她也是刚刚从网上看到,并当下答应可以安排刘涛采访,可随着事态发展,原本电视剧宣传方、刘涛公司宣传方在事前答应的采访,也未能安排。

  此刻,见到刘涛并和她对话的唯一可能性,就是2月28日,《贤妻》的发布会了。发布会的群访环节被寄予全部希望。当日刘涛迟迟没有现身,活动已经开始、男主角保剑锋已经就坐,现场都看不到她的身影。直到主持人宣布两位主角上台,刘涛才从后台直接上台与记者见面。她着一条黑色小礼裙,看上去气色尚可,但回答主持人提问时,一直表情凝重。刘涛在现场说:“每扇窗户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也透露发微博的动机是“电视剧的开播又把自己带回到那段回忆中,想给关注我的人一些正能量”,并称“丈夫比自己更伟大”。被问及此长微博王珂是否知情,她说:“这是我们共同的经历,一定是我们共同的决定。”意指微博中所透露的关于王珂隐私话题,得到丈夫认可。

  多家媒体都无法得到刘涛专访,只得在发布会后群访中与她短暂交流。可媒体在现场空等十分钟后,刘涛没有如约回到现场,已经坐剧组的车离开发布会。保剑锋不得不独自回来应对残局,而现场所有对保剑锋的发问几乎都指向刘涛。保剑锋透露,这两年经常和刘涛一起搭档,也经常见到王珂,自己和王珂是同天生日,私下关系也很不错。最近一次见面在去年10月,王珂身体健康,精神很好。

  刘涛微博中所说的老公“晚上到剧组来接我回家”,透露王珂近年常伴左右,据我刊向多位记者了解,2010年12月记者曾被安排到刘涛当时拍摄的电视剧《掩护》剧组探班,王珂也在片场。据当时在现场的记者说:“我觉得当时约媒体探访时间是晚上5点,结果因为刘涛在车里吃饭一直迟迟没出现,采访被拖到7点。而王珂也在车里陪伴,还对她的造型不停发表意见。”而最近一次刘涛和老公逛街被拍到,是二人带女儿去买爱马仕,看似二人经济状况已有好转。

  刘涛成立新公司

  不久会有大动作?

  刘涛对此事件前后态度的逆转,让众多局外人困惑,这种情绪在发布会现场已生端倪。当仍未明确她是否接受群访时,就有记者说:“她怎么舍得不来?”认为刘涛一定有更多话要说。因为一部电视剧讲述不堪往事,也让人觉得事情并非如此简单。据了解,刘涛并未参与《贤妻》的投资和分成,和秦海璐成立的公司暂未公开什么大举动。网友从长微博中推测的“刘涛在昭告天下老公是自己的谁也别想抢走”、“王珂病好了可以复出做生意了”、“刘涛在博得关注准备投资新项目”等多种解读仍是扑朔迷离,但无论如何,刘涛在最关键时刻吸引公众目光,引得人声鼎沸,收效巨大。事态会有怎样进展,我们继续关注,也希望刘涛继续一如既往地敞开心扉,坚定自己的爱情道路一走到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