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赵本山热议草根文化与高雅艺术

2013年03月08日09:04  城市晚报 微博
赵本山发表了对艺术的看法 赵本山发表了对艺术的看法

  城市晚报讯  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文艺界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与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小品王”赵本山就“高雅艺术与草根文化的推广”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

  郁钧剑说,“草根文化”除了它的平民化、大众化的特点外,还有较强的舆论性。从这两个层面看,不应该反对,也更不应该压制。但在其传播与推广方面应该有个度。因为“草根文化”毕竟不能代表国家的文化实力,媒体不能一味地追求过度宣传。

  郁钧剑发言刚结束,赵本山立即回应说,“听了郁钧剑的发言,我很想以‘诗朗诵’的方式发言,但我实在想不出来。我上了20年春晚,给咱们老百姓带来了20多年的欢乐,虽然退出春晚舞台,但我始终记住自己永远是‘草根’。”

  赵本山接着说,“我觉得艺术不能用清高的姿态面对大众,其实俗雅是不分家的,没有俗就没有雅。而且,艺术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大众服务的。”

  “在新委员培训前,就要求讲真话、讲实话,我是一个百姓的演员,在文化产业方面我确实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今后我还会踏踏实实往前走。”赵本山表示,自己短期的计划是做“文艺大篷车”,抽出来一个团队专门下乡巡演,到偏远山区去演出,一方面锻炼了演员,一方面把快乐带到百姓身边。

  (特派北京记者 郭美佳 高晶 刘佳雪 /报道 董竞琦/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