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室友黄昱舟挽救同学素材 不再受访

2013年04月24日11:0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这几天,微博上流行着这样一张照片:20日,在雅安地震发生时,一位成都的大学男生抱着宿舍的六台笔记本电脑、三个单反以及一只小乌龟冲出宿舍楼。马伊琍[微博]等明星都称赞其为“中国好室友”。记者了解到这位男生是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艺术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学生黄昱舟。就在很多人质疑他作秀时,他回应电脑和相机里有同学们参赛大学生电影节的影片素材。

  据网友“李思思思源”在微博中透露,黄昱舟在地震的时候,抱着宿舍的六个电脑,背着三个单反,提着一个小乌龟冲出宿舍,他一个人拯救了全宿舍的财产。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微博已被转发了40多万条。

  网友纷纷赞美“中国好室友”黄昱舟,“郑小郑0”说:“他一个人拯救了全宿舍的财产。对他的敬佩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中国好室友啊!威武!”也有不少网友质疑黄昱舟作秀,否则为何在危急关头会冒着危险搬电脑相机呢?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和室友们一起成立了“七滴血”剧组,从去年底开始,全寝室就在筹备拍摄一部戏,用于参加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电脑里都是我们平时收集的素材,一心想着这些素材不能丢,所以当时也没觉着害怕。”

  22日上午9时,黄昱舟通过名为“黄小贱是好孩子”的微博账号回应了拯救舍友财产一事:“昨晚想了很久,我觉得很多网友把我个体英雄化了,而我的付出缘于我有五个值得付出的室友,所以这种积淀源于两年深厚的室友之间的感情,是每一个室友的功劳,所以请不用太在意我,请媒体关注地震吧。谢谢。”随后,记者拨打了黄昱舟所在大学的院办电话,一位自称姓黄的老师表示:“黄昱舟不让老师再把他的电话对外流传,不想再接受媒体的采访。”本报记者 田佼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