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练跳水因地位衰落 当制片人自抬身份

2013年05月03日09:57  重庆时报
闫妮放低身段在节目挑战跳水 闫妮放低身段在节目挑战跳水

  记者 张晓禾

  随着《星跳水立方》、《舞出我人生》、《中国星跳跃》等节目的热播,人们越来越发现,明星已没有了往日高高在上的派头,而是用低姿态主动上电视吸引观众,跳舞、跳水样样都来。

  在电视节目里明星缺少话语权,拍戏时也一样。狗血山寨剧层出不穷,作为演员的明星们几乎没有选择权,只能被迫出演讨好收视的剧集。在此情况下,不少明星力图“自救”,自己当老板和制片人则成为他们找回地位的好途径。

  明星跳水、跳舞真不易

  在公众眼中,明星通常都是戴着光环存在,外表亮丽,高高在上。不过今年伊始,荧屏兴起的几档节目都将明星从神坛上拉下来。印象中的撒贝宁[微博]还是一本正经的《今日说法》主持人,然而在《舞出我人生》中,小撒甩开西装跳起来,演绎主播变牛仔的过程。

  而容祖儿[微博]在节目中一袭红衣上台宣布“我的搭档是一个可爱的胖子”的时候,全场就被大大的悬念布满:是多胖的胖子还可以跳舞呢?当卢启迪郑重现身的时候,果然“不负重望”,280斤的他据说在初次见面时让舞伴容祖儿也倒吸了一口凉气。

  演艺明星在舞台上如鱼得水,在跳台上或许就成了旱鸭子。的确,跳水这形式能带给观众刺激。当阿雅、潘辰、阿Sa等明星因姿势不对,几乎平躺着入水的时候,观众似乎也能感到水拍在身体上的巨大压力和疼痛,从而产生同情。

  当制片人能提升身份

  现在越来越多的综艺节目中越来越把明星打造成普通人,让他们头上少了光环,于是明星现在也开始找其他的身份来给自己镀金,明星当制片人早已不是新闻,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到制片人行列,是因为这个身份更能为自己带来“钱途”。

  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明星出去以制片人的身份拉赞助会很有力,同时制片人给外界的感觉更有内涵,其金字招牌远远高于当明星的回报。

  再难再累明星们也干

  由刘恺威[微博]和杨幂[微博]主演的《盛夏晚晴天》正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这也是刘恺威首当制片人的作品。

  杨幂和刘恺威先后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自主性所带来的“钱途”当然是最大诱惑。相比传统的跟经纪公司签约,这种形式自主性相对更强,能够迅速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执行过程中阻碍较少,通过服务于自己的品牌,吸引到优质的娱乐圈资源,施展商业才能。但承担的风险也必然更大,工作量也相对增加不少。

  此前,明星们只需要等公司安排工作,剧本上门,现在要换做自己去主动出击,寻找剧本,安排行程,这无疑为他们加大了难度。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工作室

  创办初期,明星大多会遭遇一系列难题。对于工作内容、性质、流程的不熟悉,导致最初处处碰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宣传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她所处工作室刚刚开办时,由于老板不熟悉业务,导致公司一度陷入亏损状态。但这并未阻止开创明星工作室成为趋势,毕竟,它的诱惑远远大于风险。

  人脉资源是最大优势

  明星们纷纷当老板,单打独斗,当然不是以一人之力闯天下。在圈内闯荡多年,大多明星都累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在选择项目上有天然的优势。也因此,明星工作室成立之前或成立之初,常常就有投资商闻风前来洽谈融资事务,热钱流入明星工作室,令明星们在资金方面少了许多负担。

  这次刘恺威当制片人,女友杨幂就是他最大的资源。有微博爆料:据知情人士透露,“杨幂出演男友刘恺威的戏,薪酬应该是1/4身价。以网传的40万/集身价来算,杨幂出演《盛夏晚晴天》总片酬在400~500万之间。也就是说刘恺威首当制片人,起码省下超过1000万的拍摄成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