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再婚惹超生质疑 80后妻子结缘选秀

2013年05月08日17:40  青年时报 微博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著名导演张艺谋早已再婚并育有三个孩子,有媒体更是目击老谋子的现任妻子陈婷和两个儿子一同现身北京首都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前往伦敦,这也是继去年张艺谋被爆秘婚生子后,娇妻爱子首次被曝光在镜头下。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张艺谋助理庞小姐试图得到回应,但电话从无法接通转至空号状态,而网络上对老谋子是否“超生”的质疑也层出不穷。  据《新闻晚报》

  80后娇妻携子女“现身”

  张艺谋再婚的消息,并非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去年张导和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之际,就被《金陵十三钗》剧组开除的演员何珺爆出了秘婚、已生三子的惊天猛料。据了解,陈婷1981年出生于江苏无锡,比老谋子小31岁,是无锡舞蹈团的一名舞蹈演员,张艺谋在无锡影视基地附近为她买了一栋价值千万大胡别墅,她和三个孩子(两男一女)就住在别墅中,为人很低调。而张艺谋在陈婷每生下一个孩子后,都送她一千万元。

  在张艺谋“再婚门”新闻爆出后,知名博主“长春国贸”在博客上贴出了陈婷本人的照片和陈婷与三个子女的合影。当时拍照时陈婷年龄在20岁上下,相貌虽不及女明星美艳,但面容姣好。虽然媒体和网友纷纷展开了广泛的挖掘,但张艺谋传闻中的妻儿隐藏极深,本人也保持一贯的沉默,从未公开承认。

  如今陈婷携儿子现身,已经12岁的长子张一男和八岁的次子张一丁都是瘦长脸、小眼睛,和父亲很像。他们还有一个五岁的女儿张一娇,但当天她并未现身。

  两人结缘于《幸福时光》选秀

  之前曾有人爆料,陈婷孩子的户籍地随母亲都在无锡,孩子也是在无锡上的幼儿园和小学。但自两人结婚后,陈婷和子女就从无锡的千万豪宅移居北京。据悉,张艺谋与陈婷于2011年12月结婚,当时陈婷已为其生下三个孩子。在两人登记三个月后,“二张”反目,被弃“十三钗”何珺将此事爆料,这其中的关联被解读为:张艺谋决定与张伟平决裂前,已料想到有人会拿他和陈婷私生子的事情做文章,于是抢先一步登记结婚。

  张艺谋此前曾与肖华有过一次婚史,两人于1978年领取了结婚证,1988年离婚。此后张艺谋与巩俐因拍摄《红高粱》相识并相恋,但未走进婚姻殿堂。

  如今曝光在世人面前的陈婷,与巩俐是截然不同的类型,而众人最好奇的是,陈婷究竟是如何与老谋子相识的?据知情人士爆料,陈婷与张艺谋在2000年筹备拍摄《幸福时光》时结缘。当时张艺谋率先在网络上展开女主角甄选活动,当年正准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陈婷就是在这次甄选中与张艺谋产生情愫。两人认识的第二年,陈婷就为张艺谋诞下长子。值得一提的是,陈婷为80后,老谋子如今的丈母娘比他还要小九岁,而张艺谋与肖华所生的女儿张末只比陈婷小两岁,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让网友们直呼“凌乱”。

  ●链接

  爆老谋子有七子成葫芦娃他爹

  更加令人咋舌的是,据陈婷亲近的朋友称,陈婷此前说过张艺谋还与另两个女人生有三个女儿。也就是说,在张艺谋与前妻所生的张末之外,还与另一名女子诞下两个女儿,再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有七个孩子。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质疑张艺谋超生:“名人就可以随便超生了吗?”记者通过查阅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并咨询律师得知,这种超生情况,除了缴纳一般规定的社会抚养费,至少还应该缴纳他年收入的两倍金额作为罚款,保守估计这个数字大约是1.6亿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