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曾向前妻坦白巩俐要为他生孩子

2013年05月09日16:1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张艺谋娶小娇妻并超生的消息正变成一摊浑水,不仅与此事没半毛钱关系的巩俐无辜“躺枪”,遭人旧事重提,广大网友们也集思广益,热议起了老谋子需为“超生游击队”付出的代价。

  1992年,张艺谋前妻肖华曾出过一本名为《往事悠悠》的书,披露她与张艺谋的婚姻如何因巩俐的介入而走向终点。没想到时隔20年,该书又被人翻起,书中所述细节也成了网友八卦的谈资。

  据肖华回忆,1987年10月,《红高粱》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张艺谋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老井》在日本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四项奖。10月17日晚,张艺谋从北京回来,10月23日下午,肖华清理张艺谋衣服时无意看到一封信,署名是——巩俐。

  在信中,巩俐丝毫不掩藏对张艺谋的感情,“我想结婚,我希望能得到答复,我期望上天赐给我幸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赖在我怀里的样子可爱极了,我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肖华瞬时懵了,她没找张艺谋质问,倒是不久后张艺谋发现信不见了,跑来质问妻子。张艺谋后向肖华坦白,“她说她不想再上学了,她想给我生个孩子。”

  那时的巩俐和张艺谋可谓“爱疯了”。在那封写给张艺谋的信中,巩俐曾提到她的男友小杨到学校去打了她。“闹过后,校园里都在议论这事。听说系里准备找我谈话。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真找我谈话,我就将一切说清楚。”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