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王菲夫妇登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

2013年05月19日18:22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亚鹏 李亚鹏
李亚鹏 李亚鹏

  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2013中国慈善名人榜”在京揭榜。李亚鹏、王菲夫妇荣登榜首,李连杰[微博]居第二,成龙[微博]居第三。中国慈善名人榜不再以捐赠额衡量明星的慈善贡献,而以影响力慈善来判断。李亚鹏透露,嫣然天使基金[微博](受红十字基金会管理)并未受郭美美事件影响,因为“嫣然”是做医疗项目,信任是从一例例手术中建立起来的。

  李亚鹏王菲夫妇登慈善名人榜首

  “2013中国慈善名人榜”评价指标总分实行百分制。其中,涉及捐赠额的年度个人捐赠和间接募集,两项所占分值仅为10分和15分;而包括发起公益组织、发起公益项目、参与公益项目在内的公益行动,则占到40分;公益影响力分值则占到35分。据主办方提供的图表数据显示,2012年,成龙个人捐赠远高于李亚鹏王菲夫妇、李连杰,但他的排名却在二者之后。主办方解释,明星慈善的最大价值并不在于他们本人捐赠了多少钱,而是在于他们影响了多少人去了解和参与慈善,中国慈善名人榜不再以捐赠额衡量明星的慈善贡献,而以影响力慈善来判断。

  李亚鹏和王菲夫妇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募集善款高达5760万元。2012年5月,他们发起的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慈善医院。因此他们的个人公益行动和个人公益影响两方面分均高居第一。在启动嫣然医院后,李亚鹏透露还将启动“嫣设计”和“嫣咖啡”两个项目。李连杰位于中国慈善名人榜第二名,其主要得分原因与李亚鹏、王菲夫妇类似。李连杰发起成立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获得王石、马云[微博]、柳传志等7位大企业家资助,该基金已经在救灾专业化,公开透明等方面走在国内基金的前面。

  李亚鹏:郭美美事件影响了大环境

  嫣然天使基金受红十字基金会管理,有媒体也向李亚鹏提问,有没有想过单独运作,是否受到了郭美美事件影响。李亚鹏回应,“嫣然”是做医疗项目,需要政府支持帮助,需要红会在各地的分机构帮助寻找患儿,这样可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做事情。他也提及,郭美美事件是对大环境的影响,而嫣然天使基金在做医疗,是可以被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信任是从一例例手术建立起来的。近两年,李亚鹏专心慈善,没有接拍影视剧,就连他自己也有点无奈地表示;“确实有点发福了。”在活动现场,他也大方承认做这个基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处于私心,希望自己的女儿李嫣将来为此自豪。

  此外,登上2013中国慈善名人榜的还有(以排名为序):韩红[微博]、濮存昕[微博]、朱哲琴[微博]、姚明、杨澜[微博]、崔永元、伊能静[微博]、姚晨[微博]、陈坤[微博]、李冰冰[微博]、王凯[微博]、李静、范冰冰、周笔畅[微博]、陈伟鸿、黄晓明[微博]、刘德华、张国立[微博]邓婕夫妇、张杰[微博]谢娜[微博]夫妇、李宇春、陈建州[微博]范玮琪[微博]夫妇、吴奇隆[微博]、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夫妇、羽泉[微博]、海清[微博]、黄奕[微博]、胡军[微博]。主办方表示,这个榜单接受所有人“批判”,促使其迅速、健康地发展、完善。这个榜单评选范围只针对演艺、体育界名人,为了杜绝“交易”,所以不会将企业家纳入评选范围之内。(崔一佳/文 夏祺/图)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