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博考研英语未过线 学校申请欲破格录取

2013年06月14日12:4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梁博(资料图片) 梁博(资料图片)

  参加完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后,冠军梁博[微博]似乎早已下定决心淡出娱乐圈,他选择考母校吉林艺术学硕士研究生。不过,近日梁博却传出因英语成绩没及格而落榜的消息。不过,梁博本科就读的吉林艺术学院已经向教育部提出破格录取申请。

  考研英语未过线

  梁博成为《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冠军后就玩起了“隐身术”,考研继续求学路。随后,“好声音”的商演活动,梁博也拒绝参加,一度令导师那英[微博]非常上火。而“好声音”方面也似乎和梁博“决裂”,面对记者问到关于梁博的话题,一度封口。权振东曾经推荐梁博登上“好声音”,日前权振东来西安参加活动,采访之前主办方希望记者回避梁博的问题。所以,记者刚问到梁博,经纪人马上跳出来表示:“不好意思,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记者在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官网上看到一则公示信息:“梁博系报考我院2013年流行音乐演唱方向考生,由于外语成绩未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没有录取资格。根据梁博同学平时表现及获奖情况,学院决定破格录取梁博同学为2013年流行音乐演唱方向研究生。根据上级破格录取要求,特此公示。”落款为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时间是2013年5月28日。据悉,该校目前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请。

  学校回应:梁博真的很优秀

  据悉,梁博对自己的指导老师孙老师非常尊敬,在很多方面都会听取孙老师的意见。据吉林当地媒体人透露,梁博在走上考研这条路之前是有很多选择的,可以像其他《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一样商演,做明星。但是梁博却听从了孙老师的建议走了考研这条路。记者随后致电梁博指导老师孙老师,听明来意,孙老师表示:“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样的新闻对一个年轻人的影响?”其他一概不愿意多谈。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梁博专业课成绩也一直是前一二名,不过,多数网友也表示,若录取梁博,似乎对其他考生不公平。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庞院长解释:“梁博真的很优秀,这是学校想要录取他的原因。”

  本报记者解晨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