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否认李天一案其他嫌犯有背景

2013年07月02日10:4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一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昨日就此案表示,关于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有“背景”的传言“不是事实”。

  该负责人表示,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为未成年人,所以对嫌疑人情况不能披露。

  在回答有关媒体询问的李某等5名嫌疑人涉嫌强奸一案进展及涉案人员情况时,该负责人称,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否认嫌疑人有“背景”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北京市公安局上述负责人称,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为未成年人,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所以对嫌疑人情况不能披露。

  “案件办理过程中,北京警方始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履行法律职责,依法客观公正办案。”该负责人称。

  那么,网上有关于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背景情况的传言,是否属实呢?这位负责人称,个别网上关于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有“背景”的传言,这不是事实。该负责人表示,此案警方在侦办过程中始终严格依法进行,“在此,警方提示: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4嫌疑人身份不明引质疑

  2013年2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5人抓获,该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近日,有网民发微博称:“李天一和另外4个男孩涉嫌轮奸女孩,另外4个人到底是谁?不仅公安机关未透露,李双江[微博]、梦鸽[微博]未透露,李某律师未透露,竟然连受害人及其家属、律师也未透露,着实奇怪。”由此引发了一些网民的质疑。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