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和:李天一拜王林为干爹属无稽之谈

2013年08月01日06:1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双江与“大师”王林合影。 李双江与“大师”王林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网络爆料称李天一曾拜“气功大师”王林为干爹,而曾改名“李冠丰”也是出自“大师指点”。对此,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律师直斥传闻为“无稽之谈”,并把对方定义为“网络黑帮”。以下是兰和长微博原文:

  今日,网路上流传一条《李天一曾拜“大师”王林为干爹》的帖子: 

  “某策划人称,王林最崇拜大太监魏忠贤,而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曾拜王林为干爹,王林曾不遗余力的为“干儿子”李天一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可谓是李家幕后的“法律顾问”。该策划人透露,王林大师最崇拜的一个人就是大明朝的“九千岁”魏忠贤,魏忠贤得志之时,满朝文武一大半都是他的干儿子干孙子,像什么“五虎”、“五彪”、“十狗”、“十孩儿”、“四十孙”。而王林大师交游广阔,更胜前贤,“徒子徒孙”横跨政商文娱界,王林不但和老艺术家李双江是一起喝过血酒的拜把子兄弟、梦鸽[微博]的义兄,还是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干爹,李天一犯事后改名为“李冠丰”就是王林大师的意思,王林大师还赐给李天一一块“趋吉避凶”的护身符,据悉,这块经过王大师亲手开光的护身符可以“镇邪魔”、“祛灾祸”、“逢凶化吉”、“有求必应”,王林称就算李天一把天捅个窟窿,都可保其背后有靠,稳如泰山。”

  在此,本人对媒体统一回复:以上内容纯属无稽之谈。

  此前有专业写手杜撰《李天一案新版内幕》,现在又出了“拜王林为干爹”的谣言,借船出海,手法专业。网络上充斥的是网络水军群起造谣中伤恶意攻击李家及其法律顾问以及理性表达的网友的语言暴力,造成一边倒的喊打喊杀的局面。网络下相关人员的被高密度地骚扰恐吓。不难看出,该案有明显的公司化人为策划操弄网络舆论的痕迹,旨在激化矛盾、制造传闻、混淆视听,以达到未审先判,遮蔽真相的目的。

  在药家鑫案和药父名誉权案中,就有过类似现象,并产生严重的误解和极其恶劣的影响。对此本人深有体会,我曾将其定义为“网络黑帮”。如此手法在此案上的故伎重演,并不新鲜。

  当舆论被商业化操控,大搞网络暴力和话语霸权,真实的理性的言论被炮轰打压,最终使得一种声音强势垄断,将争议和真相彻底屏蔽,后果其实非常可怕,如此,给这个社会带来的只有假象、戾气和误解,在某种程度加深了社会恐慌和矛盾。 

  但不用怕,任何歪门邪道和流言蜚语在时间和真相面前都是易碎品。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