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星》进入学员合宿真人秀阶段

2013年08月02日16:5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从8月4日起,湖北卫视音乐励志真人秀节目《我的中国星》将进入最具励志真人秀看点的“super week”合宿阶段,届时通过预选成功晋级的130位学员将经历四天三夜不眠不休的考验,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更近一步。据节目中方总导演臧志透露,“super week”对学员的体力、意志力、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考验,恰恰这些是一名优秀艺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学员吐槽“太辛苦,想放弃”

  据臧志透露,节目组给学员们提供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合理的膳食,但很多学员为了能更好地完成任务都摆出了舍我其谁的架势,废寝忘食地训练,“因为在训练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起,你看到别的学员练得好自己也会产生压力。这种无形的压力会给你自己的训练计划带来影响。 ”由于压力太大,一些学员在训练中突然失声,很多学员在表演时都出现了突然忘词、忘记动作,甚至忘记整个编曲的情况,在台上一度失控,哭着喊道“太辛苦,想放弃”。对此,导演臧志表示,在巨大的压力下,很多学员都处在精神和身体双重崩溃的边缘。“然而这才是励志真人秀节目该有的样子。一场比赛,学员收获的不单单是专业上的提升,还有比歌唱本身更重要的东西,比如精神、意志品质等。 ”

  臧志说,对于学员的表现无论好坏,节目组都会原生态地记录,所以在节目中这些表现不佳的学员也会与观众见面。

  导演表态 我们不编故事不造假

  据了解,“super week”合宿环节是《我的中国星》与其他同类节目最大不同。它最大的特点是很像一部没有台本的电视剧,每一个选手都是其中的一个角色,在这个“剧集”中,表现好的人会成为主角慢慢浮出水面,最终有11个学员从130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剧”最后的主角。

  近年来,真人秀节目有编剧加盟已经不是新鲜事,《我的中国星》要打造出电视剧的效果也自然少不了强大的编剧团队作为幕后支持。对于编剧团队的助力,臧志并不讳言,但他自信节目已经摆脱了纯粹的讲述选手故事的低级阶段。

  臧志表示,《我的中国星》编剧团队将深入学员中仔细研究,熟悉每个人的特色,然后对晋级的130个学员有目的地进行组合搭配,让他们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在合作、竞争中展露真性情。臧志说,在编剧团队的设计下,不同诉求的队员要面临纠结的选择,会爆发出很多看点,节目组要做的就是忠实记录这些片断。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