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上海书展助阵曹可凡 引发现场围观

2013年08月15日09:31  新闻晨报
曹可凡、胡歌的“蕃茄炒蛋”组合/晨报记者 吴磊 曹可凡、胡歌的“蕃茄炒蛋”组合/晨报记者 吴磊

  晨报记者 徐颖 实习生 陈丹玥

  胡歌助阵曹可凡,尖叫连连

  几乎年年亮相书展的曹可凡,此次携新书《可凡倾听:时间广场》亮相,并请来当红明星胡歌为其助阵,此举引来阵阵尖叫。曹可凡表示,请胡歌做嘉宾,是因为新书里收录了胡歌的专访。

  下午三点半,曹可凡与胡歌以一红一黄的搭配亮相,曹可凡调侃他们是一盘“蕃茄炒蛋”。签售会开始之前,曹可凡、胡歌还组成私家选书团,担任导览,带着大家闲逛书展、推荐好书,建议阅读计划。

  第一个到场的是来自宁夏的陆梦蝶,坐着轮椅的她和曹可凡相互拥抱,之前曹可凡的鼓励让她对生活有了信心,这次特意赶来支持。

  唐骏说职场,“继续打工”

  昨天上午,“打工皇帝”唐骏携首部自传《我还年轻,我还可以重新出发》来到上海书展举办签售会,他表示,虽然已到“知天命”之年,但自己依旧年轻,“关键是心态。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重生,意味着重新出发”。

  唐骏表示,这本新书诠释了自己的人生理念和职场感悟,它告诫年轻人,打工者的正确心态应该是“为自己打工”。唐骏还称,未来十年、二十年乃至三十年,仍将继续打工,为自己打工。

  苏童“不言不语”,一样火爆

  昨天下午,作家苏童新书《黄雀记》签售会在上海书展的中心活动区举行,距离签售活动还有一个多小时,慕名而来的读者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人席地而坐。

  苏童出场,未发一言,落座就签。虽然没有语言上的互动,但丝毫没有影响粉丝的热情。“今天我是特意请假来的”,作为苏童的粉丝,上班族张小姐不愿错过与偶像见面的机会。还有一位手捧5本《黄雀记》的男书迷,排队等苏童,他的书包里还装了两本苏童小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