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行走团队遭遇冰雹 董洁膝伤被迫下撤

2013年08月16日23:3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陈坤[微博]发起的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第三季活动“行·静喜马拉雅”从8月11日正式开启9天的珠峰东坡嘎玛沟环线行走。8月14日,经过途中唯一一个下撤点人员调整,15名人员退出行走,包括陈坤及孙冕在内的50余名成员继续前行。以志愿者身份低调参与行走的董洁,因膝伤复发无奈退出行走大部队,她表示希望明年继续行走。

  陈坤压轴行走团队 遭遇冰雹天气

  2013年“行走的力量”通过层层筛选,最终从全国甄选了19名来自教育领域的志愿者,参与此次珠峰东坡9天的嘎玛沟环线行走。   

  8月12日,经一天半的车行到曲当乡后,近80人的团队正式开始徒步行走。次日,从C2到海拔4700米的晓乌措C3营地行程,海拔爬升了1000米。七个多小时长达18公里的徒步坡程不断,被媒体形容为“没完没了的乱石,翻完又翻的崖口,东边烈日西边雨雹,看不到尽头的暴走”,条件十分艰苦。最终董洁及孙冕第一批队到达营地,照顾后进队员的陈坤则最后一个进入营地休息。

  由于当天徒步过程中出现冰雹及下雨天气,不少参与者出现了发烧、感冒等症状。14日早上,在全程中唯一一个可以中途下撤返回拉萨的下撤点,包括工作人员、媒体、志愿者在内的15人,由于“腰伤、高反、体力不支、发烧、感冒”等情况被劝退,提前返回拉萨。

  据悉,在此之后的5天行走中,剩余的行者们将经历渡河,并将在17日翻越海拔5349米的朗玛拉垭口,状况会一天比一天艰苦。大部队将于19日完成整个环山徒步的行程。

  董洁因膝伤复发被迫下撤

  尽管以志愿者身份低调参与行走的董洁在12日和13日徒步中一直走在队伍最前面,但在14日决定下撤人员的时候,她却因为膝伤复发的原因被陈坤和行走团队劝退。对于这个决定,原本计划走完全程的董洁,眼眶泛红地表示,“由于七八年前膝伤的关系,平时运动必须绑绷带。以前因为在部队,从来没有‘掉队’一说,因此在行走的时候,尽管爬坡非常痛苦,但依然咬牙走在最前面。”董洁说:“如果之后继续行走,我可能还是会拼在最前面。但我也知道在高强度爬坡和雨雪天气下,自己的膝伤可能会拖累整个队伍。”

  对董洁的下撤陈坤表示惋惜,同时也为她的要强所感动:“合作《金粉世家》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是个内劲很强的女孩子,嘴巴上不说,但从不服输。虽然她很想证明她可以,但13日那天,她根本就是强忍着痛苦走完全程。以后我们会进入全程无信号的路程,从团队出发安全考虑,我强迫她必须要下撤。我跟所有的下撤者说,走在最前面不是我们行走的目的,甚至坚持到最后也不是,只要用心行走了,你们就是最棒的行者。”

  董洁表示,之后可能会接受膝盖治疗,希望明年能继续参与行走。“通过这次行走,我才了解‘行走的力量’的意义,也更加敬重陈坤。我觉得很感叹:一般来说,公益活动你只要告诉大家你所宣传的理念,但这个团队却为此做得这么辛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