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鸽赴信访办上访 网友质疑违反法律程序

2013年08月20日14:4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李双江之子李某某涉嫌轮奸案,从2月案发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但案情仍不明朗,庭外的动静也是一波三折。继8月6日梦鸽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报案,正式提交关于对GLOBAL酒吧值班经理张光耀等人涉嫌介绍卖淫和敲诈勒索犯罪事实的控告函后,昨天下午1点左右,梦鸽赴信访办上访,向政府部门递交相关控告材料。

  当日,李家的法律顾问兰和律师也发微博驳张光耀的首次发声。据悉,梦鸽提交的资料已被信访办公室接收,而李某某涉嫌强奸案将于今日再次召开庭前会议,某案情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姿态做足,行动未必合法

  8月19日下午1点,梦鸽随同一名男助理乘坐出租车来到信访办,依旧延续庭前会议时的“贵妇”装扮,梦鸽涂红唇、头戴墨镜披粉红色丝巾,并且佩戴金饰,一手挎做工考究的粉色包包,一手握着上访需要的相关资料。由于有摄影记者在现场拍照,梦鸽在公安人员安排下没有排队,直接走进大门。进入公安局信访办后,她逗留一小时,搭出租车迅速离开。据悉,梦鸽来去行事低调,低头不语,不时小声啜泣,面对媒体的提问只回答“去问我的律师”。

  8月17日,李某某涉嫌轮奸案的原告杨女士代表律师田参军发微博,恳请网友不要泄露杨女士个人信息,“以免将其逼上绝路”。对此,李家法律顾问兰和称,梦鸽提交的资料中即包括了对杨某某提起人身保护的申请,“以免当事人精神崩溃,发生意外。”此外,兰和透露,在梦鸽递交的资料中,还包括异地侦查的申请。

  有媒体采访第三方律师,对方表示梦鸽在没有结案的情况下通过国家政府部门上访,是违反法律程序的行为,这种给法院施压的行为可能引发负面效果。

  兰和发声,驳斥酒吧老板

  昨日上午,在微博这一李某某案的“第二战场”,李家的法律顾问兰和又发声指责酒吧老板张光耀,他认为此前张光耀的驳斥言论,内容丰富像小说似有高人捉刀,但掩盖不了“逻辑混乱、前后矛盾、漏洞百出”的事实。随后,兰和又逐条对张光耀的驳斥进行回击。兰和律师直言对方是在“欺负受众智商,基本事实已经很清晰。”

  兰和的驳斥非常长,基本上围绕五点展开。他认为:其一,张光耀明知李某为未成年人却诱导其喝酒;其二,受害人杨某有完全行动能力,没人挟持;第三,杨某是被故意“遗留”在车库,主动自投罗网;第四,张光耀故意煽动情绪,强化李某某的恶少形象。

  疑云大作,网友立场摇摆

  在看到兰和律师的驳斥之后,一部分网友已经对原本心中坚持的立场产生了质疑。当然,只要信息客观属实,从立体化的角度看待问题并不是坏事,不过,网友态度的变化也从侧面证明,前媒体从业人员兰和律师的策划功力相当深厚。这一次庭外运作,实实在在地影响了网民情绪,令李双江一家的舆论压力有所缓解。

  有部分网友认为,“法庭判决迟迟没有下达,中间生出这么多的波折,正说明老歌唱家的少将身份实实在在地令他面对法律拥有了更多转圜余地,申请执法公正的机会更长。”也有一些网友从侧面犀利吐槽。如“海蓝纳浪”就说:“看到这里,俺被深深震撼了,一个少将夫人,也加入上访队伍,就为了让组织知道,自己儿子是个嫖客,这是一种什么精神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