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评北影女神:PS过度锥脸没特点

2013年09月25日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投票中领先的孙佳雨胜在自然。 在投票中领先的孙佳雨胜在自然。
孙佳雨素颜照清新靓丽,很上镜。 孙佳雨素颜照清新靓丽,很上镜。

  近日,名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美女们”的微博晒出多张北影美女新生的美照,并发起一个“谁才是北影表演系的北电女神”的网络票选活动。美女新生的美照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和热议。照片中,美女们长发飘逸,有的性感时尚,有的卖萌耍酷,让网友大呼养眼。不过,也有网友怀疑整容痕迹太重。无独有偶,近日,一组网络红人真实照片也在网上曝光,一众平时貌美如花的美女,也被揭露出平凡的一面。这一切都不禁让人好奇,在这个“假照”盛行的年代,女神都是靠ps出来的?到底要怎样才能看到她们的“真面目”?

  策划 苏蕾 本报记者 黄岸

  45度、嘟嘴、剪刀手、嫩肤、美白、消痘斑

  个性在哪里?

  北京电影学院历来盛产美女,每年艺考、开学首日或毕业典礼,校园里总会“潜伏”着不少媒体记者,由此挖掘出外形抢眼的“明日之星”。不过,如今美女们想要走红不再只靠媒体或“星探”,她们学会了自我宣传,将美照放上微博,刚刚入学就已成名。

  在名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美女们”的微博中,每天几乎都有北影新生美女的照片公布,其发起的“谁才是北影表演系的北电女神”的评选吸引众多网友。在这些曝光的照片中,有人可爱,有人性感,有人是萌妹子,有人是酷御姐,对此,网友们几乎一片赞叹,纷纷“求认识,求交往!”

  不过,在一片养眼之声中,质疑之声也伴随而来。有网友表示,刚开始看得挺兴奋,但细看下来却发现,几乎每张照片都采用低头向下45度、嘟嘟嘴、剪刀手的自拍手法,缺乏个性。而那些看似在咖啡厅、机场、酒店大堂“不经意”被拍下的照片,看起来也摆拍痕迹过重。

  此外,每个美女的脸看起来几乎都一个样——大眼、锥子脸、零毛孔、有如韩国明星般的高挺鼻子等等,这些都让网友怀疑这些相片都“动过手脚”,网友“Annie”直言:“在这个自拍神器、ps技术盛行的年代,美女们拍照都需要靠‘自拍神器’修容,轻则美美白、消消斑,重则几乎是颠倒黑白,让胖子变瘦子,矮的变高挑,让‘恐龙妹’也能一秒变美女!”

  网络美女“真相”吓人

  素颜上妆反差大

  与此同时,各种“时尚红人”、“网络美女”私下的“真身原图”却常遭到网友爆料。近日,网友@Happy张江就在微博上公布了一组“网络红人真面目”组图,图中,“呛口小辣椒”、孙若怡等一众网络美女都被网友扒出真身,平时在照片里美若天仙的她们,露出真颜后却让网友感到“女神幻灭”。

  “呛口小辣椒”是来自重庆的一对双胞胎姐妹,是网上炙手可热的“时尚红人”。但近年来,两人私下的样子却在网上频遭爆料,甚至有见过真人的网友在网上爆料,“呛口小辣椒”真人整容痕迹明显,平时在网上引起轰动的美照也都是经过ps处理。而在网上公布的“真人照”中,“呛口小辣椒”脸色暗沉、皮肤粗糙、脸部浮肿的样子根本就是“呛口辣椒大婶”。

  除此之外,一众网络美女也被同样被扒出反差巨大的私人照。经常在网上公布自己“韩式”美照的孙若怡就被指真人与照片的感觉相差甚远,眼部甚至出现割双眼皮的痕迹。

  好心办坏事

  “小龙女”P成“白娘子”

  剧照ps过度引反感

  相比草根一族只能用各种修图软件自娱自乐,明星们则拥有一个强大的ps团队。平日明星需要极力维护自身形象,偶尔皮肤或身材出了状况,ps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福音。近年来,包括lady gaga、“小甜甜”布兰妮和张惠妹等不少国内外的明星却都被踢爆代言各类产品时使用修图软件让自己看上去身材苗条。

  明星们虽然在公众面前永远一副“零瑕疵”的样子,但偶尔也有疏忽“中枪”的时候,前段时间,瘦身成功的芙蓉姐姐在微博上晒出性感照片,正当网友们为芙蓉姐姐的瘦身成果惊呼不已时,墙面上映出的一条粗壮手臂却让这张ps照露了馅;一向在公众面前青春靓丽的周迅近日同样被媒体拍到私下皮肤粗糙,满脸痘痘及皮肤过敏的糟糕状况,反差形象让粉丝感到很受伤。

  有时候,明星过度ps也会引起网友反感, 前晚,于正在微博曝光一张《神雕侠侣》小龙女陈妍希最新剧照,照片中陈妍希一袭素衣,手拿一把油纸伞,脸已经明显的变成了尖下巴。此美艳照一曝光,被网友指责照片PS痕迹太重,看上去像白娘子。于正更在微博上晒出剧照ps前后的对比照,直言“修图师习惯美化一下,但没p得那么严重吧?原图也很好看呀”。无奈网友却并不买账,继续疯狂吐槽“两张照片根本是两个人!”最终逼得于正将微博删除,举手投降:“想传播正能量的微博却一直带来负能量,是我的错。”

  知多D

  照片是否原汁原味?

  摄影师教路:看眼角

  除了ps,在智能手机的年代,诸如“美颜相机”、“美图秀秀”、“相机360”等自拍、修图APP几乎是装机必备。只要动一动,美容、减肥、消痘消斑?都不是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自拍达人、修图达人如今可是藏龙卧虎,高明熟练的技巧,让人几乎看不出修图的痕迹。

  到底要怎样才能在这个“假照”盛行的年代一辨真假?记者采访了几位资深摄影师。摄影师王先生表示,辨别自拍照有无ps,其实可以从细节入手,很多女孩子在p图时只注重脸、腿等主要部位,比如把脸p得像墙一样白,脖子、耳朵却忘了p,或者把腿p得相当秀长,却忽略了已经导致身材比例失调,这些都让人很容易一辨真假。

  摄影师邵先生则透露,可以观察一些小细节:“比如眼角是相片磨皮的死角,精致的磨皮会把眼睛做单独处理,如果相片p过,你会看到眼角那里的过渡显得很不自然。”

  除此之外,现在流行的一些便携的详细图像解码器,也可以根据图片中的编码信息来判断照片是否原汁原味。

  八客星

  “特型演员”更稀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自己的照片“美美容”就能拥有一张人见人爱的明星脸,倒也无伤大雅。不过,任何事情过了度就容易产生负面效果。更何况并非美女就能在娱乐圈畅通无阻,早前如“小巩俐”周显欣、“小张栢芝”贡米、“小林志玲”周韦彤等,出道时都曾因为一张话题脸庞备受关注,却并未给日后的事业加分多少。

  娱乐圈里从来不缺美女帅哥,缺的是有个性的演员。纵观娱乐圈里不少“特型演员”,虽没有一张传统意义上的“明星脸”,反而成为演艺圈里珍贵的“稀有资源”,凭借个性在演艺圈里闯荡得风生水起。

  黄渤、吴君如、王祖蓝等都是代表人物,当年出道时曾因形象问题不被看好,黄渤甚至受尽嘲笑,但事实却证明,各种搞笑形象不仅为观众带来欢乐,也为自身增加了观众缘。他们没有偶像包袱,敢扮丑、敢不顾形象,放得开,不局限,反而在娱乐圈里独树一帜,同时戏路也拓宽了不少。黄渤在《杀生》、《斗牛》里装疯卖傻,吴君如在《金鸡》里形象全无,但正是这几个角色,让他们登上影帝影后的宝座,为自身演艺事业立下一座新的里程碑。

  你的女神是谁

  这会暴露年龄哟

  如今ps流行,也让大众开始怀念起早期那些崇尚自然美的女神。近日,有媒体整理出一份“北影各个时期女神代表”的名单,各个时期“女神”标准不同,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心中的“女神”也不同。有网友调侃,你心中的女神是谁,就证明你的年龄有多大。

  50后女神:贤妻良母

  代表人物:沈丹萍、宋春丽

  对于很多“50后”来说,拥有贤妻良母气质的明星,对他们来说更具吸引力。她们多拥有清秀的长相,古典又现代的气质,时而干练时而柔情,例如沈丹萍、宋春丽等都是贤妻良母正面形象的标志。

  60后女神:风情万种

  代表人物:蒋雯丽、许晴

  从《牵手》到《刮痧》,再到《大宅门》,1969年出生的蒋雯丽塑造了不少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角色。不管是当年在《霸王别姬》里的惊天一瞥,或是近几年在电视剧《幸福来敲门》里的表现,蒋雯丽总是带给观众一种风情万种的魅力。许晴则是当年最美女演员,一张标致的脸庞加上一对风情万种的酒窝,同样是60后心中最爱的女神代表。

  70后女神:个性独特

  代表人物:袁立、徐静蕾

  这个时期的“女神”多以个性取胜,个性的魅力甚至超过了她们的长相。袁立一头干练短发在娱乐圈里标新立异,而这种反骨的性格甚至延续至今,前段时间“透视装”事件就可见一斑。徐静蕾则在娱乐江湖里独树一帜,不拼美貌拼才情,这些年又是写博客,又是导电影,在四大花旦里另辟蹊径,让不少“70后”推崇有加。

  80后女神:小清新

  代表人物:高圆圆、刘亦菲

  受到不少台湾偶像剧影响,“小清新”成为了80后女神的必备气质。高圆圆清新脱俗的气质,且不乏时尚感,令不少80后男生为之疯狂。而刘亦菲则是著名的“神仙姐姐”,美若天仙的外表,“不食人间烟火”的冷艳,同样让她拥有娱乐圈女星里难得一见的古典美。

  90后女神:大胆出位

  代表人物:杨幂

  与90后这个群体一样,杨幂的脸时常备受争议,有关她是否整过容的传言不时传出。但备受争议又如何?90后爱的就是这款!如今“杨幂脸”已经掀起一股模仿热潮,多少女生化妆、修图,甚至整容,为的就是能和杨幂一模一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