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专访育儿观:和儿女像小伙伴相处

2013年10月18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芳)继《杨澜访谈录》、《天下女人》之后,杨澜与乐视网合作的全新栏目《天呐女人》昨日上午在京举行见面会。杨澜透露,该节目将走活泼、轻松的路线,而她本人作为周末版的主持人,也将呈现出不为人知的“鬼马”一面。接受本报专访时,杨澜也谈到了她与王菲、李亚鹏的友情,“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爱情的相信,他们对彼此选择的尊重。”

  广州日报:《天呐女人》与您之前的《天下女人》有什么不同?

  杨澜:我和秋微、心理学家海蓝博士主持周末的特别版,主要聊一聊女性情感等方面的话题,比如夫妻分手时,你最不应该跟孩子说的5句话是什么;比如另一半遇到外遇时,你是不闹还是闹,该怎么闹。

  广州日报:说到分手,最近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王菲与李亚鹏,作为他们的好友,你如何看待?

  杨澜:我觉得分手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从中得到什么样的经验和启示。我曾经看过一段调查,对一段感情的回忆,百分之五十都取决于我们是怎么分手的,之前的风花雪月都不重要。我觉得今天的男男女女,对分手要豁达,彼此尊重。我从他们身上看到对爱情的相信,对彼此选择的尊重。很多人分手恶言相向,痛不欲生,从王菲李亚鹏分手这件事中,我们可以得到借鉴和启发,其实负负不一定得正。

  广州日报:在我们眼中你是知性代表,在爱人和孩子的眼中,你是什么样的?

  杨澜:哈哈,在我爱人眼中,我是从来不下厨房的女人。而我跟孩子就像小伙伴相处一样,我会用平辈的眼光去跟他们聊天。比如有时候他们长时间在电脑上充电,我就会用调侃的方式提醒他们,“如果因为这个出事,别人会说你笨”,他们不会觉得我是个枯燥的妈妈。

  广州日报:你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有什么特别的心得吗?

  杨澜:我觉得在孩子的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抗挫折能力。让她们不会成为一个过于脆弱,容易被击败的人,这些都是需要父母灌输的。我会让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靠自己拼搏,培养团队精神,这对孩子是非常好的性格的养成。现在大多数家长看重孩子学习成绩好,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有完整而独立的人格。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