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不差钱 足球称霸娱乐产业齐头并进

2013年11月10日00: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出品电影《时光恋人》 恒大出品电影《时光恋人》
《天台爱情》也是恒大出品 《天台爱情》也是恒大出品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晚,广州恒大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中1-1战平首尔,加之此前客场的2-2,两回合总比分3-3,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夺得的首个亚冠联赛冠军。

  而实际上,被网友戏称为“土豪”的恒大集团,旗下不仅有足球俱乐部,还有文化产业集团,业务涵盖了影视和音乐两方面。今年已经上映的周杰伦主演的电影《天台爱情》和李小璐[微博]主演的《时光恋人》都是恒大出品,而“好声音”的学员金志文[微博]也是恒大音乐的签约艺人之一。未来一年财大气粗的恒大在文化产业上还有哪些举动呢?

  恒大影视:《画框里的女人》明年上映

  首先在恒大影视方面,今年恒大已经出品了两部电影《天台爱情》和《时光恋人》,而目前正在拍摄的是范冰冰、黄觉[微博]等主演的电影《画框里的女人》。据恒大影视宣传人员透露,该片第一部分拍摄已经完成,正在筹备第二部分的拍摄,计划明年上映。至于明年,该宣传人员表示,“恒大影视有多部影视作品的项目正在筹备中,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除电影外,恒大影视还将发展的触角伸向了动漫领域,此前,恒大影视出品的52集动画片《生日梦精灵》已经在央视少儿频道和动漫卡酷频道播完,恒大影视有意将这一动画片改编成动漫电影。

  至于恒大旗下的足球俱乐部获得亚冠联赛冠军这一历史性事件是否会体现在恒大的影视项目中,恒大影视宣传人员透露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足球俱乐部和恒大影视在业务上还没有交叉。”

  恒大音乐:金志文周子琰年底发专辑

  恒大音乐成立于2012年6月,“土豪”不差钱,董事总经理请的是知名音乐人宋柯,董事音乐总监则是高晓松[微博]。从成立至今,短短一年多时间,恒大已经签下了周子琰、金志文、孙伯纶和阿普萨萨四位歌手。其中,周子琰是网络红人,唱歌风格类似王菲;金志文是“好声音”学员;孙伯纶是去年《声动亚洲》前十;阿普萨萨是央视《直通春晚》前三强,还曾在2013央视蛇年春晚上献唱《山路十八弯》。恒大音乐宣传人员透露,今年11月底和12月初,签约的两位歌手周子琰和金志文都将推出新专辑,分别是《路过青春》和《梦想-家》。

  除签约艺人,演唱会和版权购买也是恒大音乐的主打项目。恒大音乐从今年9月起,举办了为期近4个月跨全国30个城市的“恒大星光音乐狂欢节”,推出“周末双城”和“可移动的音乐节”的概念,在每一周的周六和周日在邻近的两个城市举办能容纳2万观众的音乐节,约20组艺人和乐队在音乐节上献唱。恒大音乐宣传人员透露,明年恒大音乐还将继续打造这一音乐节,从2014年4月到8月,依然举行30场活动,“今年是从西安开始,到海口结束,明年将反过来,从南到北一路演下来。”

  版权方面,恒大音乐自成立至今,已经在一年时间里通过购买歌曲版权而建立起自己的曲库,曲库数目上万,恒大音乐宣传人员表示,恒大音乐还将发掘全国各地的原创音乐进行包装和版权购买。“我们的音乐节有个环节就是每到一个城市,就请当地的原创音乐人上台表演,我们也从中发现好歌,此外我们跟央视的“我要上春晚”节目组也有合作,会把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推荐给他们。”

  (徐菲/文)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