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登杂志封面 与荒木经惟反时尚碰撞

2013年11月14日23:4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陈坤[微博]登某知名时尚杂志封面,在日本摄影大师荒木经惟镜下,尽显“化繁为简、回归本真”的大智慧。黑白胶片拍摄,再亲手在照片上上油彩,这是荒木经惟继Lady Gaga后,第二次为一个外国明星拿起画笔。他说:“我特别喜欢陈坤。我希望我拍摄的他,是他真正的样子。”

  35岁那年,陈坤放下事业,去西藏走了一遭,回来后,他出了本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自此,他每年都要率队前往西藏,今年已是“行走的力量”第三年。也是在那一年,71岁的荒木经惟查出了癌症。他开始拍摄东京天空,他说这是他给世界的遗言。两年后,二人在摄影棚相遇。我们理想中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两年让他们找到了答案。荒木经惟说:“人一定要始终拥有一颗少年心。”陈坤说:“我想回到最初的自己。”于是,这次拍摄推翻了封面惯常的操作思路,不加限制,没有束缚。这种“反时尚杂志范式”的碰撞,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没有预设,不可复制。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