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舒离婚四年首发声明 不想子女受影响

2013年11月15日14: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2009年,吴奇隆[微博]和马雅舒[微博]因聚少离多而缘尽离婚,4年来,关于两人离婚的传闻不少,多称当年马雅舒劈腿、吴奇隆净身出户,不过两人从未就此回应。

  前天,吴奇隆和刘诗诗[微博]承认恋情,他和马雅舒的婚姻再度被提及,昨天马雅舒方面突然高调发声明,强调当年离婚并没有收过吴奇隆一分钱,以回击外界对她“坏女人”的指责。

  离婚四年首度公开发声明

  和吴奇隆离婚不到一年,马雅舒便高调和澳籍男友举行婚礼,而4年来每次公开亮相,她都会对现任丈夫赞不绝口,这让吴奇隆的粉丝难以接受,对她的指责从未停息,与此同时,原先两人共同的经纪人任玥也在两人离婚后不再与她合作,只担任了吴奇隆经纪人并和他合开公司。对此,马雅舒曾经毫不在乎,“曾经有个网友留言骂我,说‘马雅舒你怎么还不去死啊’,我对她的回复就是‘你越这样说,我越是要好好活着’”。如今,怀孕待产的她已经暂停了演艺工作,没想到在吴奇隆和刘诗诗公开恋情一天后突然发声。

  记者从马雅舒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处获悉,原先没有微博的马雅舒特地委托朋友帮忙微博认证,开通后发布了第一条也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条微博,并以“不得不说的话”为题,“看新闻才知道吴奇隆恋爱了,我也又一次被捎带着成了恶人。事隔几年这个恶梦还没有走远,分手了我被污蔑为一个十足的坏女人,无数网友用各种恶毒的话诅咒攻击我,我不想辩解,两口子离婚许多事情说不清也无需说清。爱过的人分开了,沉默和再不联系也许才是最大尊重。我只想告诉大家的是,离婚我没多占他一分钱的便宜。两个一起贷款买的房子,我也如数把他交的那部分全都还给了他。某媒体宣称的‘100万人民币和6栋千万豪宅给前妻做赡养费’纯属子虚乌有。更别说现在还每月汇钱给我生活费,对此不实报道我保留通过法律手段一追到底的权利。从相识到最后分手,他的财务状况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他有过自己的生意,我不知深浅地给他做了法人,没有获取利益也再无瓜葛”。

  将为人母不想子女受影响

  此外,马雅舒还解释了发博的原因,“当非议变本加厉的时候,作为一个即将要做母亲的人,我别无选择,我不能让我的孩子和我的家庭来承受这些本不该承受的负累”。文章的最后,她还祝福吴奇隆,“感谢《步步惊心》,他的日子终于好起来了,也祝福他们相爱了就好好的在一起”。

  就在马雅舒发文后不久,她身在台湾地区的经纪人阮虔芷也随即以公司名义配合发布声明,强调马雅舒和吴奇隆在协议离婚时和正式离婚后没有拿过钱,“吴奇隆离婚4年仍供养前妻为她倾尽家产”的报道失实,“二人在婚内合买的房子中吴奇隆所付的钱款马雅舒也已经在离婚时如数奉还。对于虚假新闻的发布和传播者,马雅舒经纪公司保留其法律追究权力”。至于更多的信息,其经纪公司方面表示无可奉告,不过记者据悉,马雅舒是在阮虔芷认可的前提下发博,并有宣传人员帮忙执行,记者也注意到,该条微博的评论功能已关闭,而此前网友的评论中有不少谩骂批评。

  吴奇隆方昨天也对一直支付赡养费的新闻表示了否认,称吴奇隆离婚后没有再支付过生活费。而吴奇隆本人并未对此事有所回应。

  [记者手记]

  向钱看?向前看?

  明星夫妻分手,官方声明寥寥数语,常用理由包括聚少离多、生活理念分歧、性格不合,但大家最爱猜测并传播的,偏偏是声明中绝不会提及的第三者和分手费。吴奇隆和马雅舒离婚后,传得绘声绘色的,同样是这两大主题。

  离婚时吴奇隆生意不顺,事业低迷,终于在2011年通过《步步惊心》翻身;反观马雅舒,离婚后马上再婚高调秀恩爱、秀 “鸽子蛋”,片约没断还怀了孕,这让看着吴奇隆形单影只过了4年的粉丝情何以堪,一致认为他情伤未愈,马雅舒令他很受伤。

  受伤的原因,一是说她多次劈腿,二是说她倾尽他家产。而从这次的声明来看,马雅舒方面显然更为介意钱的问题,说没多拿吴奇隆一分钱的同时,字里行间还暗示着当年吴奇隆没什么钱。事实上,两人分得十分决绝,连“分手亦是朋友”的客气话都没有说出,4年来彼此已没有交集,是什么刺激了她在4年后才跳出来辩解?也许,真的如她所说,自己即将身为人母,不愿让孩子再卷入进去。

  其实,吴奇隆自己都已经向前看了,为什么大家还要放不下往事?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