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坚持无罪辩护 律师看好其减刑

2013年11月20日00:2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张曦)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昨天(19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 案件从上午9点17分许开始审理,一直到晚上9点50分才结束,案件审理了近12个小时。据悉,李某某依然坚持无罪辩护。对于案件结果,李某某律师张起淮表示“庭开得很好”,同案被告律师李在珂认为李某某完全有可能减刑。

  李某某坚持无罪辩护

  律师看好其减刑

  在9月26日的一审宣判中,北京海淀法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随后被告王某、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梦鸽提出上诉。

  昨天的二审持续近12个小时,晚上10点16分,两辆囚车相继驶出法院。接着,李某某主辩律师张起淮、同案被告律师李在珂、原告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一起走出法院。值得一提的是,张起淮和李在珂都是有车一族,两人先后开车离去。没有车的田参军只能被记者团团围住。

  对于近12个小时的庭审,田参军解释说:“是个很正常的开庭程序,由于案件复杂,法院给律师充分的发言机会,所以(时间)比较长。”

  另外,问起李某某方面提交的新证据,田参军称法院不让说,“(所谓)新证据只是代表新律师的新视角。”他透露昨天庭审的焦点是“罪与非罪”,两个起诉人中依然有人做无罪辩护,随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也证实是李某某坚持无罪辩护。

  对于有传闻称李某某在下午自辩过程中突然辞掉律师,并当庭认罪,田参军澄清道:“这只是个传闻。”

  田参军认为此次二审没有再开庭的必要,“最快这个月底,最慢下月也会宣判。”提及原告杨女士的近况,他说:“杨女士的状态比一审时候好了,但没有完全康复。”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李某某律师张起淮,他表示不方便介绍昨天的庭审情况,“你也知道今天(昨天)审了12个小时,中间休息了一下,总体还是不错的,法庭秩序也很好,大家都各自发表了意见。”

  对于新证据,张起淮拒绝回应,只强调“庭开得很好”,问到昨天梦鸽的精神状态,他说:“内容太丰富,我不能透露了。我们该走的程序都走了,一中院很重视,庭开得很好是最重要的。”提到李某某是否有减刑的可能,张起淮信心十足地说:“一切都在努力当中,哈哈。”

  同案被告律师李在珂也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称目前案件没有结果,并认为李某某完全有可能减刑。

  庭审细节曝光

  李某某坚持无罪辩护

  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透露,昨天上诉人李某某的辩护人坚持无罪辩护,上诉人李某某和上诉人梦鸽表示同意辩护人意见。上诉人王某的辩护人也坚持无罪辩护,上诉人王某表示同意辩护人意见。

  此外,3名原审被告人均当庭表示坚持一审庭审时的供述意见。除1名原审被告人的辩护人请求法庭予以改判,宣告缓刑外,其余2名原审被告人的辩护人均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持异议。

  原告杨女士的辩护律师田参军在庭上表示,认可一审判决,建议二审维持原判。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还介绍称,昨晚9点5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宣判时间另行公告。休庭后,法庭安排未成人上诉人、原审被告人与法定代理人进行了会见。

  媒体寒风苦等13小时

  梦鸽低调溜走躲记者

  因李某某等强奸案备受关注,昨天不少媒体早上8点就抵达法院门口,尽管天气寒冷,但数家媒体依旧在寒风中站足13小时,更有媒体为了拍摄细节一度搭梯子爬墙。

  这边是媒体的苦等,另一边梦鸽则是费劲心思躲记者。或许是吸取了一审走入法院被拍得经验,昨天早上梦鸽身穿深色衣服,乘坐一辆黑色大众三厢直接驶入法院。昨晚梦鸽则在媒体采访律师的混乱时期火速溜走。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