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 是否迎新婚姻成焦点

2013年11月22日14:34  信息时报
默多克离婚是否迎新婚姻成焦点默多克是否开始新婚姻成焦点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20日在纽约与妻子邓文迪达成了一个“友好”的离婚协议,为双方结束14年的婚姻扫清了障碍。有关二人离婚后财产分配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据知情人士说,由于双方婚前婚后都签过协议,邓文迪只能得到默多克财产中极为有限的一部分。此外,默多克会不会第四次结婚也成今后的关注焦点。

  专题文字综合 新华社 王裳

  离婚现场 表情“像石头一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在法庭上的协商时间仅为6分钟,两人向法官表示,他们已经达成离婚协议,决定“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分手。

  默多克现年82岁,邓文迪44岁,当天在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露面后,法官埃伦·格斯默对面前的二位说:“你们能和平解决这件事,我感到高兴。”

  涉及钱的问题,格斯默显得小心谨慎,以确保两人在完成离婚协议时神志清醒。

  她询问:“你们今天是否吃了或喝了什么东西,或者服用了什么药物,可能影响到签署这份重要文件的能力?”

  默多克语气坚决:“没有。”

  默多克和邓文迪及其各自律师被要求稍坐片刻,等候文件处理。几分钟后,一切都结束了。

  起身离开543号法庭,便是各奔东西之时。邓文迪穿过法庭,与即将成为她前夫的默多克握手并拥抱。她平静地说:“谢谢你。”

  《每日邮报》称,在两人达成协议之后,默多克露齿而笑,而邓文迪的表情“像石头一样”。

  离婚协议的细节没有公开披露。两人当时也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但随后联合发布离婚声明:“我们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友好地就离婚一事达成了协议。出于对彼此的尊重,我们向前迈出了这一步,日后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两个女儿的健康和快乐。关于此事我们不会再作进一步的评论。”

  默多克

  ●贝弗利山庄别墅

  ●价值2800万美元的穆拉加葡萄园

  ●邓喜爱的一艘游艇将被变卖

  ●新闻集团的资产不会分给邓文迪

  邓文迪

  ●价值近亿美元的纽约房产

  ●可能获得豪华北京四合院

  ●两个女儿可能随邓文迪

  ●女儿是持有870万股无投票权的基金受益人

  财产分割 邓文迪无法分得新闻集团资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默多克和邓文迪的离婚协议主要是基于双方的两份婚前协议,以及他们后来对婚前协议进行修改从而产生的“婚后协议”。

  包括北京豪华四合院

  《洛杉矶时报》称,默多克拥有贝弗利山庄别墅和价值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穆拉加葡萄园。邓文迪获得的纽约房产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是一栋占据了三个楼面的屋顶豪宅,有20个房间,总面积达8000平方英尺(约合743.2平方米),默多克于2004年耗资4400万美元购入,据说后来又花了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装修。

  此外,邓文迪还有可能获得北京的一处房产。这处房产位于故宫附近的胡同里,里面有大量艺术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夫妇曾在那里参加过派对。此外,在他们的房产清单中,还包括位于加利福尼亚、伦敦、澳大利亚、纽约州中央岛屿的房产。

  另外,邓文迪喜爱的一艘游艇将被变卖。

  两个女儿跟邓文迪住

  离婚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将共同监护他们的两个女儿12岁的格蕾丝和10岁的克洛伊。这两个未成年女孩可能将与邓文迪继续住在曼哈顿。两个女儿是持有870万股无投票权的基金受益人。

  根据离婚协议,邓文迪无法分得默多克在新闻集团的资产,两人离婚也不会改变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的继承规则。

  《福布斯》杂志今年9月曾评估默多克拥有财富1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7亿元)。目前,默多克通过信托基金中有表决权的股票控制新近拆分的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这些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将由默多克的4名成年子女普鲁登丝、伊丽莎白、拉克伦和詹姆斯继承。除普鲁登丝外,其他3名子女都积极参与公司的运作。在默多克去世后,这些子女对基金所控制的两家公司38%的股份都拥有表决权。

  默多克的分手费

  第二任妻子:17亿美元

  如果这些国外媒体分析属实,邓文迪获得的分手费超过媒体先前预测的不到2000万美元。但与默多克第二任前妻安娜得到的分手费相比,邓文迪所得仅是零头。

  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安娜·默多克的婚姻长达32年,根据美国当地法律,夫妻二人的婚姻一旦超过30年,那两人离婚时就可以对半分财产,但为了3名子女的继承权,她放弃了分一半身家,而选择获得了高达17亿美元的分手费,其中包括1亿美元的现金,这也是迄今为止史上第二贵的分手费。

  默多克的第一任妻子帕特里卡是一名空姐,两人1956年结婚,两年后生下女儿普鲁登斯,1967年默多克与帕特里卡离婚,当时他的传媒帝国只局限于澳洲的报业,默多克为结束这段11年的婚姻付出了多少分手费,至今仍是个谜。

  新焦点 默多克会开始第四段婚姻吗?

  默多克为何要与邓文迪离婚至今仍不清楚,《每日邮报》称,两人在过去几年间其实各自生活,婚姻早已貌合神离。

  英国《卫报》以“默多克又成了单身汉”为题对此事进行报道,并称现在的焦点在于默多克是否会立刻投入第四段婚姻,就像他上次离婚后一样。

  1999年,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后没几天就迎娶了邓文迪。

  邓文迪小传

  邓文迪1968年出生在中国山东,后随父母移居广东,19岁来到美国,毕业于耶鲁大学,大学毕业后曾在新闻集团下属的香港星空传媒工作。1998年在香港与默多克相识,据称邓文迪当时在“默多克的商务旅行中担任翻译”。1999年两人结婚。

  2011年,默多克在英国议会受到电话窃听质询时,一名闯入议会的抗议者试图向他脸上扔装满剃须膏的纸盘子,邓文迪立即起身掌掴抗议者,该事件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邓文迪也由此被冠以“悍妻”绰号。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