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涉强奸案将宣判 可能出现三种结果

2013年11月27日03:51  新京报
李双江一家三口 资料图片 李双江一家三口 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经过上周二长达12小时的二审后,今日上午北京一中院将依法公开宣判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

  不服一审判决 两被告人上诉

  根据北京一中院此前发布的公告称,该院定于2013年11月27日9时整,在该院一区西中法庭依法公开宣判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该法庭位于一中院第一审判区二层,也是本月19日该案二审当天进行不公开审理的所在地。

  9月26日,海淀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之后,李某某和王某均提出上诉。本月19日北京一中院在西中法庭对此案进行了二审不公开审理,庭审一直持续到当晚10时许。二审中,李某某及其辩护人继续坚持无罪,王某一方也坚持无罪,两方欲提交的所谓新证据均没有被法庭准予提交。魏某某(兄)的辩护人李在珂请求法庭予以改判,对其宣告缓刑。其余2名原审被告人的辩护人均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持异议。

  可能出现三种结果

  根据刑诉法之规定,二审法院对于一审判决可以做出维持原判、发回重审、直接改判三种结果,而如果维持原判即意味着两审终审结束,判决生效后如不服从判决则只能通过申诉,申诉期间不影响判决的执行。

  对于二审结果,被告人张某某的辩护人赵运恒表示,根据二审开庭情况,没有新证据成功提交,没有新的事实发生,没有新的态度转变,所以五个人的判决都不太可能发生变化。李在珂律师认为,根据对未成年人宽严相济的政策,二审无论维持原判还是改判相对较轻的刑罚都不会感到意外,其认为有可能王某改判十年,李某某改判六七年,其余维持原判的可能性较大,但最终还是以二审判决为准。

  被害人杨某的律师田参军表示,二审开庭李某某做最后陈述时确实提前准备好了一份发言稿,目前并不清楚开庭次日该发言稿何以泄露在媒体上,其认为这些对影响二审改判作用不大,对于本案审理期间一些不利杨某的言论,杨某自己将考虑是否另行诉讼。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