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计生:张艺谋案不公开 结案日待定

2013年12月31日14:1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资料图)

  一贯形象正面的张艺谋,今年深陷隐婚、超生风波,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首度坦承超生,向公众致歉,诚恳表示愿意接受处罚。目前公众最想了解的是,这场“超生风波”,农历新年前能否有个了结?交付了700多万元的“超生罚单”,张艺谋就能不再被“葫芦爹”的帽子所累吗?带着这两个疑问,本报记者昨日再次向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求解疑问。

  疑问一:农历新年前,这事能了结吗?

  解答:执行流程很多,不好估算时间。

  张艺谋的公众形象,一直维持“高贵冷艳”的大师风范,但今年3月开始的超生新闻,令大师也有了“人艰不拆”的痛苦感,尤其是他一如既往的沉默应对,更令公众对他发出“逃避”、“享有特权”的指责。此次公开承认超生并致歉,甚至晒出自己年收入工资单,一方面坦荡直接的处理态度,有力地扭转形象,另一方面也透露出超生事件的调查工作有了眉目和进展,农历新年前,这事总能了了吧?

  就此昨日本报记者致电滨湖区人口计生局,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接受专访解释,12月28日,计生局已向张艺谋寄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快递邮件需要时间,目前还没有得到张艺谋方面的回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张艺谋签收《告知书》后,对其中有异议的细节可在3个工作日内申辩、陈述,“如无异议,计生局将向其寄送《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递送、签收、执行,所有流程结束后,案子才算终结。”因而不好估算案件的终结时间。

  疑问二:700多万“超生罚单”准确吗?

  解答:都是估算的,执行结束后将公开具体数字。

  张艺谋夫妇专访发布的同一天,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委托的代理律师也向社会公开超生年份夫妇二人的实际收入,随后有律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推算出,张艺谋缴纳社会抚养费将超过700万元,这笔我国迄今为止的社会抚养费单笔最高金额,到底靠谱吗?张艺谋“超生罚单”到底是多少?

  “对于《告知书》中的数字,我也不清楚,但你所看到新闻报道中的数额,都并非官方发布的数据。”王姓工作人员解释,由于目前仍在执行过程中,不方便向公众公开涉案细节,但案件执行结束后,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将通过官方微博,公开执行结果以及案件调查经过和细节。

  本报记者 任奕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