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周笔畅逆袭 曹格淘汰那英力挺

2014年01月10日23: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我是歌手》第二期开播。当晚周笔畅突破自我,一首《烦》唱得淋漓尽致、潇洒非常;罗琦虽然开场前状态不佳,但她唱出的《我期待》充满了厚重的故事感和绵长感动;邓紫棋一曲《存在》再次爆发小宇宙,小小的身体藏着大大的能量,让观众沸腾;而除了紧张无明显失误的曹格确定遭淘后,迎来的不是前几位中任意歌手夺冠的激动场面,而是韦唯爆冷坐上第一位。比赛一结束,那英发微博表示:“超喜欢邓紫棋,喜欢曹格!”看来,她的口味也和比赛结果有很大出入。

  比赛快开始前,罗琦看似状态不佳,一直在嘀咕:“没有声音哎,我没有声音啊!”无论经纪人如何安慰,她始终倍感压力,说要睡一觉才能缓过来。于是干脆驱车回酒店。这一系列突发状况,正好是张宇开场白的现实体现:“手卡上写着,我们都做好了出局的准备,但是我要说,对不起,我还没有。”

  周笔畅完成个人历史上的新突破获肯:我今天唱爽了

  第一个出场的是准备时像尊佛一样淡定的韩磊大叔,谁知一上台他便来了个大反转,开嗓一声“嫂子——”完全拿出了“再活五百年”的气势,唱得是高远壮阔,热血沸腾。经过大胆改编后,这首都快被人遗忘的歌居然鼓噪起了大家一种介于回忆和新鲜感之间的奇妙情绪。

  好笑的是抽签时还在感叹自己“千年老二”的周笔畅同学,这次她似乎是选了首真实反映内心的歌。第一期,周笔畅歌还没来得及唱进观众心里,“挂历人妆”就先被网友吐槽了个底朝天。结果“坏事成双”,当晚比赛她惨遭垫底。真是烦啊……烦死了!今晚,周笔畅的妆有了比较明显变化,而变化更大的是她唱歌的状态。这首《烦》不是考验唱功有多牛逼,而是考验歌手在舞台上展现歇斯底里又不见得真的烦人的现场掌控力,回归潇洒、畅快的自我,才是《烦》的真“命格”。只能说,笔笔做得很好,就像她自己说的:“反正我今天唱爽了。”

  双QI再成关注焦点:罗琦唱出故事 邓紫棋爆发小宇宙

  罗琦唱完《我期待》,很多网友感慨:“她真的是个有故事的女人。”台上,穿着黑裙子的罗琦泪流满面唱着:“昂首阔步,不留一丝遗憾,SAY GOODBYE—— SAY GOODBYE——”过往年华仿佛像走马灯般匆匆闪退,那些或黑或明、或喜或悲的过去,仿佛一首歌过后,统统柳暗花明了。有时唱歌不一定是为了让谁听、让谁懂,而是唱给自己。

  罗琦之后,是许多人期待已久的邓紫棋版《存在》。其实,《存在》是汪峰为梦想而挣扎的歌。但邓紫棋的演唱是前半段险象环生后半段力挽狂澜,感觉和熟悉的版本很不一样。一言以蔽之:小小的身体藏有大大的能量,但你差点就“坏了”你知道么?

  由于曹格遭淘已在第二期播出前被曝出,所以本次比赛令人意外的不是他的黯然离开,而是韦唯坐上一位。就算情怀使然,也不一定是全场表现最好的吧?何况某些地方还出现有些明显的气息不稳和走音。而且当晚选手中还有个别几位表现亮眼。所以,现场观众是给了“敬仰分”还是“同情分”?不是说观众都是从普通人里选出的吗,怎么与电视观众和网友存在如此大的观点差异?还是这件事本来就不同寻常、暗藏玄机呢?(佩茗/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