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婚礼成主流 杨幂刘恺威打造满分婚礼

2014年01月15日17:05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最热门的娱乐事件是什么?

  杨幂[微博]与刘恺威[微博]大婚!

  神奇的是,外界对这场明星婚礼居然毫无负面评价。作为继范冰冰[微博]之后,最受争议、最易被黑的女星杨幂,到底用了什么魔法,才让大家跪倒在她的婚纱下?

  +50分!温馨简单

  一改娱乐圈浮躁印象

  有些明星结婚时,遍邀圈内嘉宾,直把婚礼搞成金像奖的红毯秀。但杨幂与刘恺威大婚却足够温馨,一改大操大办的浮华腔。

  据悉,婚礼邀请的嘉宾控制在30人,多为至亲好友,杨幂在娱乐圈中闺密不少,但也只邀请了唐嫣[微博]来做伴娘,伴郎则是刘恺威私交20多年的圈外挚友。就连司仪都是杨幂的私交好友,一位奢侈品品牌高层。刘恺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没请圈中人,因为很难约得齐那么多艺人朋友,也不想打扰别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恺威和杨幂在1月8日办婚礼凑了很久,勉强才凑出了3天,然后两人各自回剧组工作。

  公开恋爱以来,杨幂、刘恺威的事业发展一直给人“女强男弱”之感,杨幂受访时却坚称,婚礼的一切事宜及费用全权由刘恺威负责,自己只负责“等嫁”。“我在这方面的意见比较少,如果他(刘恺威)想要给我惊喜,那就等他的惊喜好了。”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婚礼花费1500万港币,当被问及婚礼的总花销时,刘恺威笑称这是“无价的”。记者粗粗算了一下,举行婚礼的酒店几乎是巴厘岛最昂贵的酒店,每间别墅的租金约为人民币6656-43069元/晚,由于到场宾客和媒体人员都住该酒店,光是宾客住宿方面的预算,保守估计已超100万元。

  如今,很多明星婚礼都由商家赞助,但此次婚礼为了大家轻轻松松享受乐趣,刘恺威不希望带入任何商业气息,全部自掏腰包。杨幂乐得夫唱妇随,在婚礼流程中,她按照香港传统给公婆跪地斟茶倒水。这种毫不浮夸、充满家庭味道的温馨婚礼,自然让公众对这对小夫妻充满好感。

  +30分!媒体公开

  婚礼毫不保留地给媒体

  结婚时,杨幂对刘恺威说:“我会毫无保留地爱你。”实际上,婚礼也毫无保留地向媒体公开。

  杨幂主动邀请了部分主流媒体,以及相熟的媒体高层,邀请他们去巴厘岛三天两夜旅行,无形当中把控了舆论。

  从新人抵达巴厘岛的那一刻起,记者们几乎全程跟拍。从杨幂穿上婚纱、走上红毯,到“毫无保留”地亲吻刘恺威,360度无死角地被摄像们记录了下来。而文字记者该问的“结婚心情”、“是否怀孕”到“婚礼开销”等从基本到刁钻的问题,他们也尽其所能坦承相告,堪称配合度最高的新人了——没有之一。新人都那么配合了,媒体还能怎么刁难呢?

  据知,这次去往巴厘岛的媒体人数几乎超过了嘉宾。杨幂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西西说:“我们这次只邀请了一小部分媒体的老总,而且都是以私人朋友身份邀请,感谢这么多年来大家对小幂的关心和帮助。大家能送上祝福,我们就已经非常开心和感谢了。”

  这种公开得体的婚礼方式,不给加分说不过去呀!

  +20分!细节用心

  各种流程精确到秒

  能够成为一场满分的婚礼,细节上当然要非常用心。

  据悉,团队组建十人以上的工作人员,对接媒体一组人,对接酒店一组人,对接嘉宾一组人,出入巴厘岛都走秘密通道、婚礼现场流程精确到秒,工作人员之前特意排练过各种状况,效率高得让负责海外婚礼的旅游公司人员都吃惊。

  杨幂婚礼前就大范围派发婚礼感谢卡和喜糖,婚礼卡温馨雅致,有夫妇俩的签名,喜糖则选用了体面的某名牌巧克力。

  于是连日来,不少娱乐圈、媒体圈的达人都在微博“晒喜糖”,这包括范冰冰、周笔畅[微博]、陈建州[微博]等等,其中更有不少影业高层,可见人脉够广。还有媒体圈人士调侃称:“凡是没在微博、朋友圈‘晒喜糖’的,都属于在圈里混得不够好的!”此话一出,大堆明星“躺枪”,文章[微博]更转发“自首”“混得不好”。称

  实际上,杨幂近年的公关颇为成功,除了塑造自己拼命三郎的形象,她还走出了一条“自黑”的道路,十分讨喜。一直有网友爆料她“脚臭”,别的女明星可能会气急败坏,但杨幂在婚礼前还发微博告诉大家:我已经换好新鞋子啦!”“

  杨幂的婚礼公关成效到底在哪里?这次,就连一直黑她的微博大V都送上了深深祝福。

  知道多一点!

  海岛婚礼成明星主流

  明星为什么爱海岛?

  负责杨幂、刘恺威大婚的旅游专家nana告诉记者,海外婚礼的魅力所在:一来海岛高级酒店有非常浪漫的婚礼场景,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也是很多新娘的梦想,另外海岛的私密性很强,不是获邀人士一般很难进入现场。

  如何选择海岛婚礼?

  明星选择私密性好的海岛,同时也是一种商业合作的趋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海外奢华小岛目前很看重中国市场,结合了明星婚礼的新闻无疑是最好的宣传,为此我们看到毛里求斯、塞班岛等一些大力推广中国区的地区最近明星扎堆。当然,这些地区的婚庆行业已经非常成熟啦。

  最近还有谁要去海岛结婚?

  严屹宽、杜若溪[微博]这对“马上结婚”的新人也正在全力冲刺婚礼,据悉,为了让杜若溪有一个难忘的婚礼,严屹宽带着未婚妻已经去了5个婚礼地勘察,最远的一个海岛要坐12小时的飞机,每到一地都要拍摄婚纱照片。杜若溪告诉《申》报,她已拍了10多套婚纱。不过到底去哪里举行婚礼,两人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我们还是要考虑到长辈的身体情况。”严屹宽这么说。

  责任编辑:宣晶/文:记者  王璞/图:CFP/设计:李敏岚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