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协:李案律师着装不规范 将推广律师袍

2014年01月20日16:11  法制晚报
律师袍(资料图)律师袍(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晓飞)昨天,北京律师协会会长张学兵表示,律协对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辩护及代理律师的违规调查结果,将于春节前后向社会公布。

  鉴于李某某案律师出庭着装普遍不规范,律协准备在今年选择一两家法院开展律师出庭必须着律师袍的试点工作。

  上午,记者电话联系涉案人兰和及周翠丽的电话,但对方电话均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2013年11月28日,北京律协宣布将就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辩护及代理律师涉嫌违反律师执业规范的行为立案调查,对确有违规行为的律师给予行业纪律处分。

  律协会长张学兵称,律协目前调查对象是除张某代理人赵运恒外的一审相关律师,包括李家的法律顾问兰和,以及被告人王某的二审辩护律师周翠丽。

  此前,周翠丽曾在微博上曝光了“李某某案现场勘验报告”和“王某称受到刑讯逼供”的手书,并对记者称受害者进入房间之前已经在车内进行了“某种羞于启齿的行为”。

  张学兵表示,因为有一名一审律师一直生病,所以律协没有开听证会。而听证会要求所有律师都到场,给予充分申辩和解释的机会。张学兵说,处理结果将于春节前后公布。

  律协方面表示,经过了解,李某某案一审期间,除一位律师着西服出庭,其他人庭审时均着休闲服,很不规范。

  目前,律协正与法院沟通,准备在今年选择一两家法院开展律师出庭必须着律师袍的试点工作。

  据了解,2003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律师出庭服装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律师出庭必须穿律师袍,违者将由律协予以训诫,但没有具体执行处罚的标准。十多年来,律师袍长期受冷遇,几乎没有律师穿着它出庭。

  多名律师认为,律师袍宽大不透气,携带和更换都是问题,如果对律师着装提出要求,这些问题必须先解决。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