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哥买房400万打水漂 起诉维权下周开审

2014年02月11日11:44  北京晨报
方子哥(资料图) 方子哥(资料图)

  本打算为儿子买房结婚,却意外遭遇一房多卖,这一幕发生在著名演员方子哥身上。在交纳近400万元的购房款后,发现房子早已被原房主抵押给银行,手中的房产证也是假的。为了挽回损失,方子哥只得将原房主李女士和我爱我家中介公司诉至法院。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得知,该案已在法院立案,预计将于下周一开庭审理。

  交近四百万

  发现房屋已抵押

  据方子哥的妻子颜珍介绍,2012年6月,儿子准备结婚,于是她通过我爱我家挑选了一处位于北四环的三居室,总价393万元。随后颜珍在房产经纪人的带领下,与房主李女士见了面,并查看了房屋产权证,后向中介支付了11万元中介费。但在双方打算签订合同时,房主李女士表示要改名字,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也要一起改,所以直到2012年9月,双方才真正签订了购房协议。2013年2月,颜珍将393万元房款全部付清。

  不久后,颜珍却接到中介电话,称房子出了问题,于是她赶紧和房屋经纪人一起赶到房管局。当她拿出房子的房产证时,却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答案。“房管局工作人员一看就说房产证是假的,让我们赶紧报警。”经调查,原来房主李女士早在2012年签订购房协议时,就已将该房屋抵押给银行。更让人意外的是,另有多名事主也购买了该处房屋,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直到这时,一房多卖的事实才最终浮出水面。

  中介称无责

  方子哥起诉索赔

  颜珍表示,事后中介虽然退还了11万元的中介费,但之后表现出的事不关己的态度令她难以接受。“当初中介承诺卖给我的可是无抵押房子,即便是房主骗了中介,但我是在中介的介绍下买的房子,这里面中介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半,由于双方始终协商未果,方子哥便将房主李女士和中介公司诉至法院,索赔房款、违约金、利息等共计460万元。

  事到如今,对于钱究竟能否要回,颜珍和家人已能泰然面对,“结果如何我们都认了,如果钱真的要不回来,只希望通过我们家这个活生生的例子给大众提个醒:找中介买房一定要慎重!”

  北京晨报记者得知,如今方子哥儿子一家仍住在原来的旧房中,“中介现在对我们没有任何歉意,还不认可我们受骗的事实。既然已经走了法律程序,现在一切就等判决结果。”颜珍表示,目前方子哥已飞赴外地拍戏,而案子预计在下周一开庭。

  昨天,记者联系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并未获得回应。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彭小菲

(责编: samm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