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微博直播大使行被侃:这小子真能说

2014年02月10日06:3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 担任以色列旅游亲善大使的刘烨[微博]自2月5日开启以色列之行后,5天之内游览了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死海等地,并在雅特尔(YATIR)沙漠种下友谊树,与以色列著名的KKL组织交流犹太文化及沙漠绿化等话题。大使任期5年的刘烨表示,第一次游览是了解以色列,希望在后面四年能够把旅游大使的活动与公益项目结合起来。亲善大使刘烨全程新浪微博直播,越写越有瘾,5页文字加3张图写一天的行程,网友调侃:“这小子真能说!”

  沙漠种下无花果树 对以色列灌溉技术感兴趣

  以色列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在KKL组织(犹太建国基金会)的安排下,刘烨一行来到雅特尔沙漠的中以友谊林,亲手种下象征友谊的无花果树。中以友谊林于2014年1月启动,中国驻以高燕平大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曾主持启动仪式。而刘烨是她们之后种下友谊树的第一任旅游亲善大使。KKL发言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刘烨的努力,不仅带动两国的旅游,更让以色列将沙漠变绿洲的高科技推广到全世界。在交谈中,刘烨对以色列的节水灌溉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正因为有这项技术和KKL对于绿化的推广,在全世界沙漠化的背景下,以色列这样一个降水稀少的国家却逆世界潮流,森林覆盖率不断增大。刘烨与妻子安娜亲手种下了象征友谊的无花果树,进行完体力劳动的刘烨满头大汗,他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是旅游亲善大使第一年,按照合约,自己将担任五年的大使,他希望通过今年的了解,能在后面四年尝试将以色列之行与公益类活动结合起来。

  微博直播游览全程 泡死海抹海泥沙漠吉普行

  在5天的行程中,刘烨还尝试了不少旅游项目:死海漂浮、海泥SPA、吉普沙漠行、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等,被称为火华社社长的刘烨全程新浪微博直播。有趣的是,在犹太人屠杀纪念馆外,有中国游客认出刘烨,要求合影,一位女游客直呼:“我关注了你的微博,你是火华社社长!”刘烨面带羞涩合影,之后却创作激情倍涨,微博越写越长,有一天干脆写了5页纸,还精心配上4页拼图。在旅行大巴上、在早餐餐厅里,常常会看见刘烨伏案创作,笔耕不辍。不过,他也得到了高回报,转发均过600次,评论从第一天的5000多飙升至第四天的7800多条。不少网友在微博里与刘烨互动,有网友调侃他:“这小子真能说!”刘烨的微博保持了一贯幽默与自嘲的风格,涉及内容及其广泛,从食物、家人到所见所闻,中英文并用,妙趣横生。

  随后两日刘烨一行将继续游览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他也将一路微博直播到底。

  (陈弋弋/文 夏祺/摄影)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