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哥买房被骗案开审 被告称随时办过户

2014年02月18日02:39  北京晨报
方子哥(资料图) 方子哥(资料图)

  演员方子哥为儿子购买婚房却遭遇诈骗一事近来备受关注,昨天,诈骗方子哥的女房主李佳霖因涉嫌诈骗罪以及合同诈骗罪在市一中院受审。李佳霖被控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诈骗多名事主共计1300余万元。面对指控,李佳霖表示,自己同多名事主间只是普通的民事纠纷,并认为自己无罪。

  曾因合同诈骗被判刑

  昨天上午10时,李佳霖被法警带进法庭,手里拿着此前收到的起诉书。此前方子哥买房被骗的经历被多家媒体报道后,李佳霖的庭审也吸引了多家媒体前来旁听。李佳霖走进法庭时,看到法庭里架设多部摄像机,并没有太过惊讶。

  李佳霖(曾用名:李蕊),案发前是北京素精灵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碧佳霖珠宝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早在2001年,李佳霖就曾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2007年10月被假释,2009年8月假释期满。

  市检一分院的检察官宣读了起诉书,指控李佳霖因使用伪造的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共同投资经营或以房屋装修需要资金为由,承诺支付高额利息作为手段,骗取多名受害人1300余万元。

  自称不知证件系伪造

  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2年间,李佳霖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假意共同进行投资经营,从被害人孙某处骗得人民币550万元。

  2012年6月,李佳霖又以房屋装修需要资金为由,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再次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从被害人郝某处骗得人民币100万元。

  这两起指控均涉及高碑店一处小产权房屋,但李佳霖认为,自己并非诈骗,同两名事主间只是普通的借贷关系。“房子是有小产权的,我手里还有房屋的小产权证,而且我借来的钱也都用在了该楼和装修上了,我没有占有的故意。”李佳霖说。尽管李佳霖当庭承认房屋属于小产权,但其提供给两名事主的相关证件上,却同普通大产权房屋证件一样。

  对于检方指控其使用了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以及国有土地使用证,李佳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但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办案机关在李佳霖经营的餐厅保险柜中,找到了其用来伪造上述证件的复印件,上面还有更改的痕迹。对此,李佳霖表示:“这些证是乔某给我的,他给我的时候我也没仔细看。乔某在高碑店大队负责管规划,我为了办证还给他钱了。”

  但是高碑店大队出具的证明显示,该大队并没有乔某这个人,警方甚至查询了全国与乔某同名的人,也未发现李佳霖口中的那个所谓“乔某”。

  否认欺骗方子哥一家

  李佳霖名下在朝阳区北四环东路有一套住房,检方指控李佳霖利用这套住房,又骗取包括方子哥妻子颜珍在内的两名被害人653万余元。

  2010年1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李佳霖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假意委托被害人姜某出售这套房产,用来担保还款,但李佳霖暗中又将该房产办理房屋最高额抵押贷款,通过这一方法,李佳霖先后骗取姜某人民币共计260万元。

  此外,2012年6月至2013年2月期间,李佳霖又隐瞒其已将这套房产委托他人出售并暗中办理房屋最高额抵押贷款的事实,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与颜珍签订存量房屋买卖合同,骗取颜珍人民币393万元。

  颜珍在案的证言显示,李佳霖因为改过名字,因此网签无效,李佳霖又为自己的房产证进行了变更,并将变更后的房产证交给了颜珍。

  对于这一说法,李佳霖予以否认,表示自己从未交付过房产证,但为李佳霖和颜珍办理买卖房屋业务的中介公司业务员也作证称,李佳霖曾向颜珍交付过房产证。

  经专业机构鉴定,颜珍同姜某手中的房产证均系伪造,且出自同一假印章。

  “虽然房屋上有抵押登记,但我随时都可以把银行的钱还上,撤销抵押,把房子交给颜珍并和她办理过户手续。”李佳霖在法庭上信誓旦旦。

  自我认定未实施诈骗

  检察机关认为,李佳霖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李佳霖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但李佳霖为自己进行辩护,认为自己同多名被害人之间的关系均属于民事纠纷。“我没有非法占有的目的,我们之间是经济纠纷,借贷纠纷和房屋买卖纠纷。”李佳霖称,“我向他们承诺的借款和投资都有能力完成,只是现在我进来了,才没时间去完成。好几个人都是看我被抓后怕我还不上钱才报案的,其实他们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我有能力偿还。所以从刑事案件角度来讲,我没有实施诈骗,我认为我无罪。”

  法院并未当庭宣判。

  晨报记者 何欣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